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爱牙日调查我国7成孩子有刷牙的好习惯

爱牙日调查我国7成孩子有刷牙的好习惯

www.ibabyzone.cn2012-09-21 08:45:46来源:今日早报

 七成孩子睡前进食后会去刷牙

 “护牙小卫士”进驻小学满一年

  孩子的口腔健康行为变化较大

今天是第24个爱牙日,今年的主题是“健康口腔,幸福家庭”,副主题为“关爱自己,保护牙周”。

去年的爱牙日,杭州口腔医院从上城区21所小学中,每所小学挑出5名对口腔保健兴趣浓厚的“护牙小卫士”,经过医院预防保健科医生专业指导后,再向身边的同学、父母、亲朋宣传护牙知识

经过一年的施行,结果如何?

这几天,医院向有“护牙小卫士”进驻的小学进行了总计2000余份的问卷调查,并与去年同期的调查结果进行对比,结果发现孩子的口腔健康行为已得到很大改变。

孩子们每天刷牙2次的比例,从去年的50%提高到了88%,刷牙时长达3分钟的比例提高了22%;甜食碳酸饮料每天进食超过2次的频率降 低了近15%;睡前进食比例从去年的72%降低到了35%,睡前进食后能做到刷牙的孩子比例近70%,相比去年提高了30%;对窝沟封闭知识的了解从去年 的42%上升到了今年的77%。

但杭州口腔医院专家还要提醒家长两点:一是孩子龋齿的及时就诊,虽然就诊比例从2011年的35%上升到今年的54%,但家长对孩子口腔状 况的关注度仍然不容乐观。很多家长认为“乳牙反正要掉,蛀了也没关系”,其实不然,乳牙和恒牙关系密切,乳牙过早龋坏将会影响恒牙的发育、萌出和排列,应 及早治疗。

而如果能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自然最好。该院儿科主任荆畅提醒家长:要注意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及口腔卫生习惯,少吃含糖精细食品,少喝或尽 量不喝含糖及碳酸饮料,餐后漱口,每天早晚正确刷牙。每年一到二次口腔检查,早发现,早治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爱牙日    7成    刷牙    习惯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