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安徽规定幼儿园标牌备注县长名

安徽规定幼儿园标牌备注县长名

2012-09-12 09:12:17来源:宝宝地带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安徽出台新规,学前教育建设工程项目,都要设置永久性标牌,上面备注修建时担任县(市、区)长、教育局长和园长的名字。假如校舍以后出现问题,通过标牌就可以立刻找到当初的负责人。

根据规定,安徽省内凡列入国家、省、市、县学前教育建设工程的土建项目,包括新建和改扩建幼儿园项目,均应在建筑物醒目位置设置标牌。标牌要采 用黑色大理石镌刻(黑底白字),这样不易被风雨侵蚀。标牌规格尺寸也做了规定,让人能看清楚标牌的内容。标牌上的内容,除了幼儿园园舍名称、还包括修建建 筑时的县(市、区)长、县(市、区)教育局长、园长等相关领导。

安徽省教育厅项目管理中心叶光权:它的意义一个是加强全省学前教育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第二个就是强化工程质量责任意识,把时任的县长、时任的教育局局长、时任的幼儿园园长,这叫‘三长上墙’,把它刻在标识牌上。

此外,房屋的建筑面积、资金来源、总投资情况等都要标注在标牌上。

叶光权:我们的标志牌上面还有很多的内容,是哪个单位设计的,是哪个单位施工,哪个单位监理的,还有它们的法定代表人外,都要刻上去。

据了解,设置标牌主要是为了加强工程项目管理,也是今后国家、省、市、县检查验收的重要内容之一。而安徽也推出了多项举措来确保措施落实到位。

叶光权:一是在日常监督,我们教育厅成立了三人小组,全省巡回暗访,查看工程的建设各方面管理情况。如果工程竣工了,就要看标志牌做没做,规范不规范。还有定期的,年中、年末考核。幼儿园有纳入民生工程的部分,考核除了项目管理、资金管理,还要到现场查看。

标牌的设置将与单体建筑竣工验收同时完成,并作为验收内容之一。

叶光权:我们要求从2010年以来完工但未设置标牌的,现在要抓紧补上去。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安徽    规定    幼儿园    标牌    县长名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