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6月以下婴儿奶粉宣传语被禁

6月以下婴儿奶粉宣传语被禁

2012-09-10 09:03:32来源:宝宝地带

今后,“促进眼脑发育”、“有助于增强抵抗力”……婴儿配方食品标签中这类常见宣传语或将被禁止。

意见

0~6个月婴儿配方食品

必需成分不能打“广告”

日前,卫生部公布的《预包装特殊膳食用食品标签(征求意见稿)》强调,不应对0~6个月婴儿配方食品中必需成分进行含量声称、比较声称及功能声称。

特殊膳食用食品,主要包括婴幼儿配方食品、婴幼儿辅助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低能量配方食品等。这类食品的营养素和其他营养成分的含量,与可类比的普通食品有显著不同。

征求意见稿称,符合条件的预包装特殊膳食用食品,可对能量或营养成分进行含量声称、比较声称或功能声称,但是,0~6个月婴儿配方食品中必需成分除外。

据参与起草工作的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研究员韩军花介绍,0~6个月婴儿需要全面、平衡的营养,因此对其必需成分的声称是不必要的。

提醒

合格奶粉所含营养已能满足孩子成长需求

昨日,记者在郑州几家大型超市看到,销售的婴儿配方奶粉主要以进口奶粉为主,也包括国产的伊利、圣元等品牌。

包括1段(适合0~6个月的婴儿)婴儿配方奶粉,每种奶粉包装上都标出了营养成分,比如DHA、胆碱、叶黄素等,其中不少还标注有促进婴儿吸收、提高免疫力、促进婴儿脑部和智力发育等宣传语。

郑大三附院儿保科博士王伟说,其实,这都是商家在玩概念。征求意见稿的提法,也是为了防止商家过度夸大。

“如果DHA真那么神奇,临床上那些神经受损的孩子不都有救了。”王伟说,DHA等都是孩子成长必需的,但是否能直接提高智力,还没有证据。

她有时见到一些家长,宁愿花大价钱补充DHA,该补的维生素D(促进钙吸收)却不管了。

王伟提醒,合格奶粉本身含有的营养成分,已能满足婴儿发育需求,完全没必要去为这些概念“发狂”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6月以下    婴儿奶粉    宣传语    被禁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