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为应对入园高峰上海新开百所幼儿园

为应对入园高峰上海新开百所幼儿园

www.ibabyzone.cn2012-09-03 09:13:53来源:中国政府网

上海2012年秋季幼儿园入园人数达到16.9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约1.2万人。全市今秋新开办公立幼儿园52所、民办幼儿园45所,妥善应对幼儿入园高峰。

据上海市人口计生委预测,2012年上海常住人口出生人数将超过去年的18万人,人口出生的高峰是导致幼儿园入园压力大的重要原因。从2005年到2011年,上海幼儿园在园人数已从28.7万增至44.4万,增长了54.78%。

上海市从2007年起每年将新建幼儿园工作纳入市政府重点工作、实施项目加以推进。同时,通过改扩建幼儿园、扩大办学规模以及增加向民办幼儿园购买服务数量等途径,来满足市民的学前教育和看护需求。

与此同时,上海近年来也大力推进幼儿园内涵发展,确保幼儿园保教质量不受规模迅速扩大的影响。目前,全市共有34所城区幼儿园结对帮扶41所郊区幼儿园。“十二五”期间,上海市教委还将组织市内优质幼儿园前往18所郊区新城和大型居住社区新建幼儿园对口办园。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入园高峰    上海    新开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