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女童被忘校车老师称是演练

女童被忘校车老师称是演练

www.ibabyzone.cn2012-08-31 08:55:03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们最后是通过螺丝刀撬开玻璃将孩子救出的。我们确实是在演练,她怎么可能受伤呢。--幼儿园负责人

校车平时都是停靠在后门处,幸亏校车当时是停靠在树荫底下,要不麻烦就大了。--店铺老板

刘先生在万江简沙洲一家电器厂工作。来莞多年的他清晰记得,几年前在大朗曾经发生过校车闷死孩子的惨剧。这回要不是他,悲剧或许又会重演。8月 27日下午1点40分,刘先生路过万江简沙洲小凤凰幼儿园后门口,发现一名3岁左右的小女孩站在密封的校车里。依据接送规律,刘先生推断孩子被困在校车里 的时间应该在6小时左右。他紧急叫来了幼儿园的老师,用菜刀撬开校车玻璃,才将女孩救出。“当时孩子满脸通红,头发和衣服都是湿透。”然而昨日记者来到幼 儿园,园方竟称当时是在进行解救演练。

上班路上意外发现孩子被困

27岁的刘先生,住在简沙洲市场附近,每天上下班都要通过小凤凰幼儿园后门口的偏僻林荫小路。刘先生说,每天早上他8点钟上班,路过幼儿园后门时就可以看到有三辆校车。“幼儿园里的学生都是在学校里午休的,只有到下午放学后,才会坐校车回家。”

27日上午8点,刘先生上午去上班,幼儿园里3辆校车已经停靠在后门口,他并没有注意到车上有何异常。然而下午1点40分,当他再次路过幼儿园 后门时,意外发现其中一辆校车里竟然站着一名小女孩。“小女孩子当时站在校车的后车门处”,刘先生说,校车的玻璃并不是太亮,加上停靠在树荫下,要不是靠 得近走过,他压根就注意不到校车里的孩子。

刘先生走近校车,透过车窗清晰的看到小女孩满脸通红,头发和衣服早已湿透,一颗豆大的汗水还挂在女孩的下颚。“她用无助的眼神不时地朝学校后门 望去。”刘先生说,当事他就一边大喊“有学生被困在车里了”,一边用手试图去打开车窗,却发现车窗从里面锁得死死的。刘先生用力拍打和脚踹车门,车门纹丝 不动。

用菜刀撬开车窗将孩子救出

小凤凰幼儿园后门口的马路是条林荫小道,少有行人和车辆经过。据路上一个店铺老板说,自己并没有听到有小女孩的呼救声。直到被行人发现后,他们 才注意到早上停靠在树荫底下的校车里竟然还有个孩子。“校车平时都是停靠在后门处,幸亏校车当时是停靠在树荫底下,要不麻烦就大了”,该店主说,27日当 天,天气还比较热,要是校车在太阳底下暴晒几个小时,车里的孩子说不定会被闷死。

刘先生在拍打车窗无望的情况下,立即跑到幼儿园后门口,使劲拍打幼儿园大铁门呼救:“快来人!有学生困在校车里啦!”刘先生说,幼儿园后门并没 有保安,他足足喊了5分钟都没人理。这时,路边乘凉的居民以及路过的工友围拢过来,有的试图打开车窗,有的帮忙喊老师,“大家齐声高喊,才从里头走来了两 女一男。”

“他们打开后门的铁门,来到校车前,我以为小女孩这回得救了,可园方来的人竟然也没有校车的钥匙。”刘先生说,立即有园方的一名男子跑进幼儿园,拿了把菜刀,撬开一扇车窗。“车窗很小,我和园方的一名男子都钻进不了,后来还是大家合力抬起园方一名女老师爬了进去。”

刘先生说,进到校车里,女老师很快就将女孩抱了下来。“女孩估计是被吓住了,整个救援过程都是一声不吭”,刘先生说,当时看得出女孩已经严重脱 水。此时有老师说了句“小朋友不要哭,老师给你贴红苹果就没事了!”刘先生说,当时他听到这句话后就非常生气,就大声地质问幼儿园老师的职业道德去哪了, 怎么叫父母放心。“听到我的大声质问,老师只是在一边说对不起,说是他们工作的疏忽,下车忘了检查了,以后他们会注意的,一边拉着小女孩走进幼儿园。”

回应

幼儿园:是在演练如果没钥匙如何将学生救出

昨日下午,附近的一家店主告诉记者,有听到女孩被困校车的原因是,女孩贪玩,钻到校车的座位底下,下车时没有被老师发现。记者来到事发的小凤凰 幼儿园,园长以及车队队长均否认此事,并称当时他们是在进行校车营救演练。园方称,他们是在上午11点30分开始的营救演练,演练过程就是学生被困在校车 里,在没有钥匙的情况下如何将学生救出。“我们最后是通过螺丝刀撬开玻璃将孩子救出的”。

“上午11点半进行的演练,为何到下午1点50分才开始解救,演练又为何只有一个学生被困在车里”。对于记者的诸多质疑,园方的两位负责人一时 语塞。记者提出要见见困在车里的女孩子,也遭到园方拒绝。“我们确实是在演练,她怎么可能受伤呢。”对于园方的这些回应,刘先生直呼“园方谎话连篇,令人 失望”。

昨日下午,记者从万江宣教办了解到,他们此前并没有接到有关小凤凰幼儿园的这个投诉。接到投诉后,将立即展开调查,“查明情况属实后,将会给予幼儿园处罚。”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女童    被忘    校车    老师    演练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