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男子因看不起病想要活埋亲生女儿

男子因看不起病想要活埋亲生女儿

www.ibabyzone.cn2012-08-24 09:14:22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小龙抱着女儿

小龙抱着女儿父亲要活埋刚出生8个月的亲生女儿!昨日,宝鸡市出租车司机张师傅谈到他遇到的这件事,仍觉心有余悸,要不是张师傅一路劝说,这名8个月大的女婴可能就不在人世了。

乘客半路下车说要把孩子埋了

21日上午,宝鸡的哥张师傅将车开至群众路时,一名20多岁抱着婴儿的男子神色慌张地拦下车,上车后,男子一路上话也不多,“他只说要去蟠龙塬,我当时看他心情不好,就没多问,没想到车开到半路时男子突然让停车。”

“我和我伙计上去把娃一处理。”男子说,张师傅听到这话心里一惊,细问之下,这名男子随后说出的话更让张师傅出了一身冷汗。原来男子怀里抱着的 是他8个月大的女儿,由于女儿生下来后患上重病,家里花去数万元医药费,在各地医院都看遍了,却一直不见好转,钱财耗尽,无奈之下,男子做出要将女儿带到 塬上活埋的决定。

“娃还活着呀,咋能干出这样的事?”在听到男子的讲述后,张师傅暗下决心,一定不能让他把小孩埋了。一路上张师傅对男子百般劝说,而他也似乎对这位大哥说的话一点点听了进去。就在两人的谈话中,车已经开到了蟠龙塬上,这时另一名20多岁的男子正在路边等着他们。

张师傅见到这名被称作“新利”的年轻人后,也劝他:“你是他的朋友,你帮他干这种事情合适不?”在张师傅的劝说下,这名男子随后离开。

“我把那个年轻人劝走后,又对车上的小伙说,宝鸡毕竟好人多,有啥病治不好的,哥帮你一起想办法。”在张师傅的劝导下,男子终于放弃了活埋孩子的念头,与张师傅一起回到市区。

一家三口染重病看不起迫不得已做出如此选择

22日下午,记者在宝鸡市一医院见到了这名年轻的父亲小龙(化名)。当谈到自己头一天的举动时,他懊悔不已。

他说,自己家在陇县,8个多月前,女友生下了这名女婴,而后他和女友接连被查出患有结核病,女婴在随后的检查中也被确认患有结核病。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这名只有21岁的父亲乱了阵脚,“给她们看病已经花了好几万元,我也才出院两个多月,经济上太困难了。”小龙说。

由于3个人接二连三患病,小龙和女朋友小邓家人关系一直不好,又因为两个人未婚先育,使得两家的关系变得更加紧张。

“21日孩子又发病了,我与女友家里人说得不好,他们让我自己看着办。”小龙说,“我和女友两个一块商量,决定把孩子埋了。”说这话时,小龙的头深深地低了下来。

据小邓母亲李女士讲,两个年轻人大概在两年多前认识,后来因两家意见不一致婚事一直没有谈妥。而去年上半年两人突然离开宝鸡去了河北,直到年底 女儿产下孩子,从河北回到男方家后才算有了女儿的音信。李女士说,近半年来,娘家人为了外孙女和女儿花费了5万多元,而男方家却一直没有来人,也没有出 钱。

宝鸡市炎城律师事务所何新营律师介绍,从法律角度来讲,只要是婴儿出生后没有死亡的,不管是疾病还是将来长大后可能会有残疾等原因,即使是自己孩子,埋掉也是故意杀人。

宝鸡市公安局东风路刑警队教导员周亮表示,小龙虽然有将孩子埋掉的主观动机,而随后又放弃了实施,在法律上应该算是犯罪中止,可以从轻、减轻,或是免于处罚,但还要看具体的细节才能做出更加详细的分析判断。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男子    看不起病    活埋    女儿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