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北京3岁男童坠井身亡遗体就地掩埋

北京3岁男童坠井身亡遗体就地掩埋

www.ibabyzone.cn2012-08-23 09:06:15来源:新京报

昨日下午,京旺建材城,施工人员正对事发空调井进行填土,坠井男童明明遗体一并掩埋。昨日明明父母的代理律师已和建材城达成赔偿协议。新京报实习生 杨奉焓 摄

 原标题:坠井男童遗体就地掩埋

新京报讯 (记者杨华军 萧辉)昨日,坠井男童明明(化名)的家属称,已与建材城方面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但具体金额不予透露。明明的遗体,被就地掩埋在他坠入的空调井中。

签订协议不露赔偿数额

8月13日17时许,3岁男孩明明在京旺建材城门口踢球时,不幸坠入一口深95米、直径42厘米的空调井中。14日中午,确定明明遇难的消息。因打捞难度巨大,经家属同意,救援人员在17日放弃打捞。

17日晚,家属向建材城委托人以及律师,提出了120万元的赔偿要求,被对方拒绝。

从17日到昨日(21日),家属委托律师与建材城方面经过多次协商,终于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不过,双方都不愿意透露具体赔偿金额。

“我们之间有协议的,不能对外公布(赔偿金额)。”明明的母亲何如梅说。

男童遗体已被掩埋井底

昨日,京旺建材城周边仍然拉着警戒线,东西两侧入口均有四五名安保人员,阻止外人进入。

建材城的巨幅招商广告已被撤下。原广告牌位置摆放着一个花圈,是全体救援人员留给明明的。

井口旁有一堆灰烬。明明的家属说,白天他们把孩子的遗物在井边烧了。

中午,一辆长约7米,载有水泵、搅拌机、水泥、沙土的货车,驶到空调井旁。

约15时,3名施工人员用和好的水泥浆,通过皮管填到空调井中。与此同时,建材城工作人员将救援时被切割下来的井口,以及从井中拔出的十余根抽水管,运回厂内。

两个小时后,工人抽出皮管,改用铁锹向井中埋沙土,明明遗体一并埋入井底。截至昨日19时,施工人员仍在现场作业。救援人员介绍,工人是在用专业的方式填埋空调井,填好后该井将被永久封闭。

■ 特写

“尽快离开伤心之地”

昨天17时左右,明明的家人在临时租住的不到十平米的房间里整理衣物。经过八天的煎熬,他们只想“尽快离开这个伤心之地”。

明明的母亲何如梅蜷缩着坐在床的一角,她说有关孩子的一切物品都已经在井边焚烧,“不忍心看到任何孩子的遗物,看到眼泪就下来。”

小孩的父亲聂业胜满脸倦容,他蹲坐在墙边,喃喃自语:“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早上出去还看到小孩,晚上回来就没了,孩子就像从人间蒸发了。”他痛苦地揪着头发,不再言语。

孩子的奶奶眼睛肿着,看东西有些模糊。她说:“没有孙子可带了,只能回到安徽老家,再也不来这伤心之地。”

据悉,明明家属将在近两日回安徽老家休息一段时间,对于未来,他们没有打算,只想把这一页噩梦翻过去。

“但是宝宝会永远留在我们心中。”何如梅说。

■ 事件回顾

●13日17时30分

明明坠井

●13日17时43分至14日中午

救援

救援人员先后采取输氧、下井、挖掘等多种救援方式,均告失败。

●14日12时50分

确认遇难

视频探头拍摄到疑似明明脚底朝上的图像。救援人员判断,明明已经没有生命体征。现场处置的主要任务由紧急搜救,转为遗体打捞。

●14日下午至16日

打捞

救援人员使用了索套、抽出排水管、井下切割排水管等方法,均无法成功将明明遗体打捞上来。

●17日

谈判

明明家属开始与建材城委托人就赔偿问题展开谈判。

●21日

掩埋

双方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开始就地掩埋明明遗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3岁    男童    坠井    身亡    遗体    就地掩埋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