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父母鼓励婴儿用品循环使用

父母鼓励婴儿用品循环使用

www.ibabyzone.cn2012-08-22 08:41:22来源:北方新报

节省开支 杜绝浪费 增进友谊

年轻父母推崇婴儿用品循环使用

初为人父人母的年轻夫妻和准爸准妈都有一个“毛病”,看见什么好看的衣服、玩具,都觉得适合自己的孩子,毫不犹豫地就会买回家。时间一长,无论 是资金还是家里的占地问题都会凸显出来。于是,一些精打细算的年轻爸妈就想出一个婴儿用品交换使用、循环使用的好方法,而循环利用、杜绝浪费,则成为了他 们的口号。

去年11月,张丽的宝贝女儿呱呱坠地,小两口激动和兴奋之情难以言表,便通过给女儿购买漂亮的衣服、玩具来表达,短短几个月,家里的婴儿用品便 堆积如山,随着孩子慢慢长大,许多用品都被打入“冷宫”,当初花高价购买的用品,放着占地方,扔了又实在可惜。当得知好姐妹怀孕的消息后,张丽便把8成新 的婴儿用品都给好友送去,好友为此特别感谢张丽。

“你家孩子以前的学步车还在吗,给我们孩子玩几天,我这儿有孩子爷爷买的小自行车,孩子现在还用不上,你家孩子年龄正适合。”小倩的孩子刚满8 个月,正是缠着爸爸妈妈学走路的时候,打算买学步车的小倩突然想到,同事小张的孩子已经快两岁了,于是就打去电话商量。没想到小倩的想法马上得到了小张的 肯定,当天下午小张便把学步车送到小倩家。这样一来一回,小倩和小张发现通过相互交换使用,能很好地将婴儿用品再次利用起来,原本需要花两份钱现在只需一 份,两家约定好,这样的交换要持续下去。

在采访中,记者对部分市民进行调查后了解到,相互交换婴儿用品普遍受到年轻爸妈的青睐。小到婴儿衣服、玩具,大到婴儿床、学步车等等,这样的交换使用、循环使用,不仅节省了开支,同时还增进了两家之间的友谊。

但是,任何事物都有其两面性,一些年轻的爸妈也在为相互交换使用宝宝用品感到担忧,担心存在卫生隐患。因此,细心的妈妈们建议,在交换或循环使 用婴儿用品时,使用前一定要将衣服、玩具、学步车等进行消毒,最好用沸水煮一煮,大型的玩具如学步车,可以用开水反复烫一烫,再通过太阳晒干的方式消灭病 菌。建议不要选择奶瓶类直接接触孩子口腔的用品进行交换或循环,这些用品都应该买全新的,以保障婴儿的卫生安全。记者 苏步达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父母    鼓励    婴儿用品    循环使用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