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网售一秒变孕妇道具引争议

网售一秒变孕妇道具引争议

www.ibabyzone.cn2012-08-16 09:16:14来源:三秦都市报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一种名为“孕妇假肚子”的硅胶道具在网上走红热卖,声称能让人一秒变孕妇。此微博一出现,立刻引起众多网友围观,大家在深感好奇的同时,纷纷痛斥“这样的做法太无聊。”

“假肚子”最低400元

“孕妇假肚子”哪里在卖?记者在一家知名购物网站上搜索“孕妇假肚子”,立刻出现上百个结果,且每个店家都有配图,广告上无一例外地写着:“超逼真假肚子”、“专业定做假肚子”等字样。

“假肚子”分什么规格?销售页面显示,“假孕妇肚皮”价格大约在400-1200元不等,而且按怀孕时间长短还分为2-4个月、5-7个月、8-10个月,甚至还有双胞胎样式等型号。

买个“假肚子”有啥用

网友们戏称,买个“假肚子”,主要是为了方便,“装作孕妇出门,不用排队,坐车还有人给你让座,何乐而不为?”

网友“凌晨三点”在微博上写了自己使用“假肚皮”的亲身体验。她说,穿着假肚子出门,无论是就餐或是去银行办理业务,都不用排队,甚至有一次去审车时,面对长龙般的队伍,也凭借“假肚皮”享受到“绿色通道”的特殊待遇。

也有人是为了追时髦。如拍戏要装孕妇或要拍一些照片等。不要怀疑,这年头,怀孕也是一种时尚,谁敢说散发着母性光芒的女性不是最美的,在这种潮流下,孕妇照也是一种现代女性的相册必备。

少数人是为了欺瞒亲友。在西安一家外资公司上班的王女士事业心很强,不愿意过早地要孩子,“小媳妇就买个‘假肚皮’骗过婆婆的火眼金睛。”

更多的网友则表示,这样的事情太滑稽太无聊,不值得提倡。

长期使用硅胶伤皮肤

昨天下午,记者咨询了西安中心医院皮肤科的刘大夫。刘大夫表示,网店上卖的东西质量千差万别,一不小心就会买到不正规的产品。事实上,用胶水把硅胶长期贴在肚皮上,皮肤得不到有效的呼吸,容易引起湿疹等皮肤病,严重的话还会引起中毒,忠告大家还是少用为妙。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网售    孕妇    道具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