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一女士怀双胞胎被收双份彩超费

一女士怀双胞胎被收双份彩超费

www.ibabyzone.cn2012-08-15 08:44:13来源:重庆商报

渝北区,黄女士被收取了双份的彩超费。

渝北区黄女士怀上了双胞胎,去医院进行彩超检查时,结果被收了双份检查费。“双胞胎就收双份费用,那五胞胎是不是就要收5份费用呢?”黄女士略带疑问地说。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重庆还未出台相关的双胞胎、多胞胎彩超检查收费的详细标准,“收费纠纷还需要进一步商讨解决”。

一次检查收了双份费用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渝北区木材市场,见到了25岁的黄女士。6月13日,她在中医院检查出自己怀了双胞胎。

黄女士说,她的预产期是今年11月份,8月9日是预产期的倒数第三次检查,她和丈夫来到渝北区中医院。

“开了张单子,我去缴费,缴了460元”,黄女士的丈夫代先生说,有了缴费单子,彩                                                                                                                                                                                   超医生便开始对黄女士进行检查。黄女士进了彩超室,躺在床上做检查时,“医生一检查说是双胞胎,就要求再交一份的钱,结果又开了一张单子,老公又缴了460元”。

检查加价凭口说没公示

黄女士的三姨蒋顺碧说,侄儿侄媳妇回来说起此事,她感到很不理解。“这不是欺负人吗?”蒋顺碧说,一个肚子里的孩子,却要收双份钱,如果是三胞胎、四胞胎是不是也要收三份、四份的钱呢?

代先生说,这都是一个人怀的,无论双胞胎还是三胞胎,还是应该一样的做常规检查,“为什么要收双份钱?而且那些检查要加价也没有公示,只是凭口说”。

随后,记者在黄女士提供的收费单据上看到,6月13日只有一张彩超体检单,而检查项目只是普通的胎儿常规检查,而8月9日收取了双份钱的彩超检查,还做了一个胎儿系统超声筛查,对双胞胎各自的身体指标都有检查。黄女士表示,第一次的彩超很快就完了,而8月9日做了1个小时左右。

医院:对两个胎儿单独体检

昨日下午,针对怀双胞胎做彩超收双份费用的问题,渝北区中医院王副院长表示,此次彩超并非针对孕妇,而是针对胎儿做的系统超声筛查,简单来说,就是对2个胎儿进行单独的体检。

“当时我们也跟对方说清楚了的,如果不做这个筛查,只做普检可以退钱”,王副院长说,医院是在一次彩超价格550元的基础上减少了90元后再收取两个人的检查费用。

记者在物价局的价目表上发现,只有一项关于心脏的超声检查中明确提到了双胎胞及以上加收70元外,其余均未提及双胞胎检查要加收费用的问题。

“双胞胎的检查难度大,风险大,很多医院原则上都不做这么详细的检查,只做普检”,王副院长说。

回应

重庆没出台相关收费标准 将商讨解决

昨日下午,记者咨询了市内各大医院,除个别医院也是按照胎儿个数收费外,其余医院均表示他们是按次数收费,不按怀的胎数加倍收费。

对此,记者电话咨询了渝北区卫生局医政科,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他第一次遇到这种事,到底是乱收费还是合理收费,需要与物价局进行核实后,再根据相关规定才能给出答复。“如果是乱收费,医院肯定得退款;如果是合理收费,医院也需公示”。

此外,记者采访了解获悉,渝北区物价局核实情况后称,重庆目前还没有出台相关的双胞胎详细彩超检查的收费标准,而广东等沿海地区已经出台了相关条款。对于此事的解决方法,该区物价局表示8月14日将再次商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双胞胎    双份    彩超费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