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武汉发展老人幼儿双托园

武汉发展老人幼儿双托园

www.ibabyzone.cn2012-08-09 08:45:52来源:现代快报

在风景怡人的武汉市紫阳湖畔,有这样一所特殊的养老院――一楼是幼儿园,二楼是养老院。每天早晨,当武昌路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和着节拍做早操的时候, 楼上的老人也在注视他们,有的还会和孩子们一样打着拍子做操。有两三百名孩子的陪伴,童心苑老年公寓就像它的名字一样,让百余位老人有童心做伴,不觉孤 单。

早晨8点,听见楼下响起做操音乐,92岁的罗仁华老人赶紧放下早餐,出来跟着孩子们一同“手舞足蹈”,在“小老师们”的带动下,养老院里增添了 许多活泼。十几天前才过百岁生日的陈桂英老人床头,挂满了孩子们给她的手工折纸礼物。只要一提起孩子们给她过生日,老人笑得眼睛都眯成了缝。

“一走进这里,就能感到一片生机扑面而来,老少同乐的模式获得了成功。”武昌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科负责人研究养老二十年,对童心苑大加赞赏。

武汉大学社会研究所所长罗教讲也认为,童心苑创造了一个天然的“爷孙俩”模式,让老人在孤单的养老院里也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武汉    老人    幼儿    双托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