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台湾很多近孩子不知道父亲生日

台湾很多近孩子不知道父亲生日

www.ibabyzone.cn2012-08-08 09:10:18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8月6日讯 台湾父亲节即将来临,儿福联盟公布“爸爸形象大调查”,近三成七学童竟不知爸爸生日。不少孩童表示,父亲连陪他们玩的时间都没有,若让孩子替父亲打分数,平均只有69分,勉强及格。

据《联合报》报道,儿盟昨公布调查显示,现代父亲仍难摆脱“严父”形象,四成孩子表示爸爸没有时间陪他们写功课、念书,对“父亲”感觉相当陌生;半数不知道爸爸兴趣为何,甚至有三成不清楚爸爸的岁数及工作内容。

调查指出,七成四觉得爸爸能关心自己,远高于“赚钱、有好的工作”的四成。儿盟询问孩子“最希望父亲节和爸爸一起做的事”,普遍答案为,希望爸爸能陪伴一整天或一起出去玩。

儿盟也让学童票选“最佳老爸”,美国大联盟球星王建民排名第一,其次是五月天乐团的石头和影星刘德华,企业家郭台铭也上榜。儿盟表示,可见孩子 期待有个才华洋溢的老爸,甚至有个有钱的老爸也不赖。值得一提的是,也许担心台湾地区领导人太忙又常被骂,仅一成左右孩子希望有个当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老 爸。

儿盟呼吁,现代老爸再忙也要执行“爱孩子三三三运动”:每天拥抱30秒,倾听、陪伴30分钟及“周三不加班”。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台湾    孩子    不知道    父亲    生日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