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用

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用

www.ibabyzone.cn2012-08-06 09:09:20来源:北京晨报

新华社电 湖南株洲市一卫生院医生,用一瓶注射用水代替168元一针的水痘疫苗,注入了接种小孩的身体。此事经媒体曝光后,卫生院当事医生已停职查处,卫生院正、副两院长被免职。

据株洲市卫生局介绍,近日,家住株洲攸县鸭塘铺的幼儿峰峰(化名)在家长肖女士的带领下,来到鸭塘铺卫生院接种水痘疫苗。在缴纳168元之后, 医生没有给她开发票,也没有要她去药房拿药,只取出注射器和一瓶小药水给峰峰注射。肖女士注意到医生没有拿药,便对医生提出质疑。负责接种疫苗的医生刘海 清,一口咬定打的是疫苗。

据介绍,7月30日,家属再次前来医院,在该院院长、副院长面前,当事医生刘海清承认以注射液代替疫苗的事实。

株洲市卫生局7月31日派出调查组前往鸭塘铺卫生院调查,调查结果表明,当时医生刘海清确实用注射用水代替疫苗,注射进了峰峰的身体。

株洲市攸县卫生局决定,对当事人刘海清从即日起停止工作,立案查处;对负有领导责任的鸭塘铺卫生院院长王夏传、分管公卫工作的副院长胡斌免去其院长职务,并责成鸭塘铺卫生院另行约定时间为幼儿峰峰免费补种水痘疫苗,并就本次事件向其家属赔礼道歉。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卫生院    注射用水    疫苗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