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75岁老人跳湖救起10岁女孩

75岁老人跳湖救起10岁女孩

www.ibabyzone.cn2012-07-25 09:09:38来源:晋城新闻网

7月18日下午,一名十岁左右的小女孩在市儿童公园玩耍时,不慎落入湖中,危急时刻,一名七旬老翁纵身跳入湖中,用尽全身力气及时将落水儿童救起。一时间,七旬老翁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在夏日的凤城传为佳话。

当日下午4时左右,市儿童公园湖畔,不少儿童在浅水池边戏水,忽然有一小女孩不慎滑入深水湖中,岸边孩子们惊慌失措,有人大喊道:“有人掉水里了!”

这时,正在公园散步的一位老人听到呼喊声,快步跑到湖边,连鞋都没顾得上脱,纵身跳入湖中。因湖底布满石头,高低不平,老人被石头绊倒,呛了好几口水,而且跌得不轻。但是看到不远处在水中一沉一浮拼命挣扎的孩子,老人顾不上浑身疼痛,在齐胸深的湖水里疾步向孩子靠拢。湖水越来越深,已快把他淹没,可老人全然不顾,连爬带游,很快接近孩子,拉住对方的手,随后将孩子抱起,缓缓向岸边移动。在岸上众人的帮助下,落水儿童终于被救上岸。

这名落水女孩家住大华商场附近。被救上来时,已吓得说不出话来。缓一缓清醒后,小女孩流着眼泪不断地跟老人说:“谢谢爷爷,谢谢爷爷!”

这时,人们才想起了救人的老汉。老人在跳湖时跌得不轻,全身衣服已湿透,浑身打战,一只鞋失落了,脚上和腿部几处都在流血,手表被水淹坏,一副七百多元的假牙也坠入湖底。这时,有人看见湖面上漂着部分钞票和一张老年证,原来是老人在湖里跌倒时掉出来的,大家帮忙把东西打捞上来,打开老年证只见上面清楚地写着:牛东麒,现年75岁,原晋城市汽车配件厂党总支书记,退休工人。

“噢,75岁高龄了还下水救人!真了不起!”周围的人都投过来赞许的目光。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老人    跳湖    救起    女孩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