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妈妈哺乳6个月50岁后更苗条

妈妈哺乳6个月50岁后更苗条

www.ibabyzone.cn2012-07-13 09:11:27来源:新浪健康

母乳喂养有益母婴健康。母乳是婴儿最好的食物。然而,母乳喂养对母亲的好处(尤其是长期受益)有哪些呢?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10日报道,《国际肥胖症杂志》刊登英国牛津大学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给孩子喂奶6个月的妇女,50岁之后身体发胖的危险更小。

这项新研究是“百万妇女研究”的一个子项目,涉及74万名绝经妇女。该研究主要调查影响女性健康的各种生殖因素和生活方式因素。参试者平均年龄 57.5岁,平均身体质量指数为26.2(属于超重,BMI大于30即为肥胖)。大多数参试妇女至少生过一个孩子,70%的人平均喂奶7.7个月。结果发现,无论养育多少个孩子,给孩子喂奶都可以降低女性身体质量指数(BMI),减少日后发胖危险。哺乳时间每增加6个月,妇女长期身体质量指数就会降低 1%。新研究将吸烟、锻炼水平及社交不足等肥胖症风险因素纳入考虑范畴,结果依然没有变化。

牛津大学癌症流行病学研究中心主任戴姆·瓦勒里教授表示,仅仅哺乳6个月就可以使女性降低日后肥胖症危险。“身体质量指数降低1%”看似微不足道,但是就英国总人口而言,却意味着每10年中糖尿病、心脏病和某些癌症等与肥胖症有关的疾病死亡病例减少大约1万人。

新研究负责人,牛津大学柯斯蒂·鲍布罗博士表示,科学家已经知道,母乳喂养最有益婴儿,但是这项新研究表明,母乳喂养同样有益母亲,即使生孩子之后30年,母乳喂养的作用也仍在发挥。应该让孕妇了解母乳喂养的诸多好处,以帮助她们选择正确的婴儿喂养方式。鲍布罗博士表示,早期研究表明母乳喂养有助于妇女减轻孕期增加的体重,但母乳喂养对母亲的长期作用一直不清楚。这项新研究首次对这一问题进行了回答。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哺乳    6个月    50岁    苗条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