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私立园有暑假班公立园没有

私立园有暑假班公立园没有

www.ibabyzone.cn2012-07-06 08:52:37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西安蓝天幼儿园进入暑期,一部分小朋友已经开始休假,入园卡的袋子里只有一半的园卡 本报记者 汤继颖摄假期临近,多位家长打进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幼儿园放假后家长都要上班,想陪孩子也力不从心,担心幼儿园放假后孩子没处去,索性建议幼儿园取消暑假;也有家长认为,孩子的童年不能没有暑假,束缚过多反而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

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了解到,保育院、幼儿园原则上不放假,如果入托孩子有所减少,保教人员可轮流休息,但不得硬性动员家长接回孩子,幼儿园可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放假还是不放假。记者随机调查了西安市十所幼儿园发现,公办幼儿园都正常放假,民办幼儿园有暑假班。

家长王成说,孩子去年在一家公办幼儿园入托,就有寒暑假,“我和爱人工作又忙,放假后孩子每天都跟着爱人上班,每天吃饭都叫外卖,爱人一忙,就把孩子一个人关在屋里,有时候干脆上班带着孩子,想起来就觉得对不住孩子。”今年因工作调动,将孩子转入北郊一所民办幼儿园,暑期照常上课,这才让孩子的生活规律了。

西安市雁塔区一民办幼儿园纪园长介绍,每年暑期附近的公办幼儿园放暑假后,部分家长因为要上班,发愁孩子的去处,就会考虑短期托管到民办幼儿园。暑期民办幼儿园的孩子相对减少,会接收一些不是本园的孩子,但这有利有弊,孩子需要重新适应新的环境。这就要求家长事先一方面要给孩子传递环境变化的信息,一方面也要和老师提前做好沟通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私立    公立    暑假班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