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入托体检本月提前开始

入托体检本月提前开始

www.ibabyzone.cn2012-07-06 08:46:20来源:河北青年报

■为防扎堆儿,今年的体检提前了一个月,且多分园分时段进行

■本月中旬至下月中旬是体检的高峰时段,最好避开

入托前应做哪些检查

必查项目: 体检(身高体重)、智能测评、肝功能+澳抗、血常规、听力检查、眼科检查、口腔检查

自选项目:微量元素、血型

昨日一大早,不少家长就带着即将入托的宝贝来到石市妇幼保健院(石市第六医院)二楼儿保科,等待体检。往年8月才开始的入托体检今年咋提前了?记者探访发现,为避开体检高峰,石市幼儿园将今年的入托体检时间提前到了7月。石市疾控中心提醒,家长在儿童入托前需自查接种证,并要及时补种疫苗

今秋入托体检已经展开

昨日早晨,记者一走进石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就看到正在等待抽血化验的孩子和家长已经排起了队。“往年进入8月,才是石家庄入托体检的时间,8 月中旬会迎来入托体检的高峰期。”石市妇幼保健院儿保二科主任李素月说,进入体检月,每天都至少有五六十个孩子来体检,高峰期时人数会破百,有时甚至能达到近200人。等待抽血化验的孩子有的从头天晚上一直饿到第二天中午也吃不上饭。

“今年,为了缓解入托体检扎堆儿的现象,部分儿童的入托体检时间被提前到了7月,并且大多实行了分园分时段体检的方法。”李素月说,这两天来体检的就是桥西蓓蕾幼儿园和十三所幼儿园的孩子居多。

7月中旬至8月中旬是高峰

据悉,为了有效解决扎堆儿体检的问题,今年除石市妇幼保健院外,各区的妇幼保健机构也普遍采取了体检期“前移”的方法,并为各幼儿园分配了具体的体检时间段。李素月提醒,虽然体检期“前移”,但7月中旬至8月中旬依然是石市入托体检的高峰时段,未被分配具体体检时间的幼儿家长最好将体检提前或错后,以避免长时间排队等待。

“医生再给孩子复查一下吧,我心里实在放心不下。”昨日,在石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今秋就要上幼儿园的东东正在姥姥的怀里,准备进行第二次智力检查。在做过“讲故事”、“摆积木”、“颜色辨识”等一系列“小游戏”后,医生告诉东东姥姥,孩子的智力没有问题,但需要家长及时观察,并尽量多做语言和注意力训练。

“很多家长都觉得孩子很健康,常常不重视入园体检,殊不知许多孩子的‘隐性’疾病就是在这个时候查出来的。”儿保科的马医生说,体检日期提前,就能提前发现孩子的问题,从而尽早接受治疗,也不会耽误入托时间。

提醒

入托、入学前别忘自查接种证

“儿童入托、入学千万别忘记带预防接种证。对没有完成接种的儿童,要尽早带孩子进行补种。”石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闫玉英说,石市辖区范围内的所有幼儿园和小学在入园或新生入学时都应开展预防接种证的查验工作,发现未依照国家免疫规划受种的儿童,应当向所在地的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者儿童居住地承担预防接种工作的接种单位报告,并配合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者接种单位督促其监护人在儿童入托、入学后及时到接种单位补种。

据了解,按照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程序,凡接种剂次不足的儿童,均应补种够相应的剂次(有禁症者除外)。■文/本报记者郭萌

孩子应接种哪些疫苗

未满6周岁儿童:3剂次乙肝疫苗、4剂次脊髓灰质炎疫苗、4剂次百白破疫苗、2剂次麻疹类疫苗、2剂次乙脑减毒活疫苗、1剂次甲肝减毒活疫苗、1剂次A+C流脑疫苗。

满6周岁儿童:3剂次乙肝疫苗、4剂次脊髓灰质炎疫苗、4剂次百白破疫苗、2剂次麻疹类疫苗、2剂次乙脑减毒活疫苗、1剂次甲肝减毒活疫苗、2剂次A+C流脑疫苗,1剂次白破疫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入托    体检    开始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