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家长担心幼儿园集体涨价

家长担心幼儿园集体涨价

www.ibabyzone.cn2012-07-05 09:13:22来源:龙虎网

龙虎网讯 “这几天早晨送孩子上学,听见好多家长在议论,学费怎么一下子涨了1000元。谁也接受不了……幼儿助学券等于白申请了。”日前,这样的一条网帖,在南京一家知名的网络论坛上出现。

昨天有家长发帖反映,秦淮区民办汇景幼儿园,涉嫌搭新学期开学之便,突击涨价。不少家长一片担忧:南京民办幼儿园会否集体涨价

家长质疑 幼儿园涨价违规

昨天,网名为“公共马甲6个9”的家长,在南京一家网络论坛上发帖投诉,南京市民办园汇景幼儿园,涉嫌违规提价收费。

据其介绍,不久前送孩子去幼儿园上学,突然得知学校的收费提高了。原本每学期4000元的收费,由于免掉了1000元的幼儿园助学券,还剩 3000元,但是幼儿园却同时告诉家长,原本4000元的学费要上涨1000元,这样扣除1000元的幼儿园助学券补助以后,每学期收费依然是4000 元。

“免了1000元,又涨了1000元,这下助学券等于白申请了。”这位家长在网帖中,非常愤怒地声讨。但是在不少家长看来,这种涨价可能存在违规的地方,并非真正的合理调价。

由于新学期即将到来,记者看到,这则网帖引发了不少家长的担忧,很多家长质疑,恐怕新学期会引发幼儿园涨价潮。

园长解释 亏损是调价主因

“这次涨价完全是手续完备的合法涨价,家长可以到教育局、物价局、审计局去调查,各项手续都具备,不存在违规的地方。”汇景幼儿园的刘园长说。

刘园长告诉记者,此次调价涉及到学生数目不到100人,主要的群体包括由托班转小班的学生、部分新招收的小班新生,以及少部分的插班生。“涨价的申请其实很早以前就已经提交了,因为我们是刚开办不久的新园,这些年一直在亏损运营,钢琴、电脑这些教学设施的配制,都需要经费支撑。不过申请提交上去以后一直没有答复。”

刘园长解释说,上周幼儿园才接到批文下来的通知。随后,园方将调价的具体内容通过短信告知了家长,大部分家长表示理解,但不排除有少数的家长心怀不满的。

“目前南京民办幼儿园,定价不需要审批,实施的是自主定价,幼儿园只要到物价部门备案就行。”南京市物价局有关人士说,“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目前并没有出现家长所担心的幼儿园集体涨价现象。”江南时报记者刘浩浩 实习生 钱星晨  来源:新华报业网编辑:孙婧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涨价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