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幼儿园晚接孩子需交服务费

幼儿园晚接孩子需交服务费

www.ibabyzone.cn2012-06-29 08:46:16来源: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在玉函东区某幼儿园放学接孩子,家长要晚于5点半来接,就将会以10元/时的价格收费了。”昨天,有家长在微博上表示对该幼儿园的不理解。

接孩子接晚了要向幼儿园交钱?这事在济南还挺新鲜。幼儿园为什么要采取这样的措施?这种做法是否妥当?昨日记者进行了多方采访。

1、园方负责人: 

幼儿教师很辛苦 迫不得已才定新规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位于市中区玉函小区东区的新起点幼儿园,该园的负责人陈女士承认确有此事,但她表示,这是无奈之下才想出来的下策,“出规定收费不是我们的本意,可总有那么一两个孩子的家长因为各种缘由晚来,经常是迟到1个小时,冬天有时候甚至都晚上7点半了,还没来接孩子。孩子没人接,我们的老师也就一直不能下班。”

“园里的老师都很辛苦,早上7点半上班,一直到晚上5点10分才能下班,中间没有休息,很不容易,如果家长再晚接孩子,老师们就得晚走,长期一直这样下去,老师们也不愿意了,身体也会吃不消。”该幼儿园的另一位负责人李女士也说。

采访中,陈女士向记者出示了6月18日该园下发的这份通知,通知写着幼儿教师工作辛苦,为了避免学生和老师的不安全因素,幼儿园实行错时放学,小二班放学时间为下午4:30,其他班级放学时间为下午5:00,教师值班到下午5:30,超过5:30后(一小时之内)教师为有偿值班(不以分钟计算),超时费用收取为10元(一小时内),超出一小时,费用递增,和下月托儿费一起收取。

2、少部分家长: 

下班后若遇堵车  就可能晚点接孩子

超时接孩子的公示一出,立即引来了家长们的关注。对于这项规定,家长们态度不一,有表示反对的,也有不少表示理解的。

采访中,宋女士表示,“下了班就5点了,开车过来又经常碰上堵车,很难5点半前赶过来接孩子,这样就要收费,我个人很不理解。”宋女士的说法得到了部分家长的认可,家长们表示,要是自己下班后来接孩子的话,单位要远一些,半个小时还真不一定能赶到,除非是让老人代接。

“幼儿园不是为一个人两个人开的,家长和幼儿园双方得互相体谅,孩子一晚接,老师们就得加班,幼儿园也有难处。”身为家长的张先生表示,“幼儿园提供这种超时额外服务,应该获得额外支付,只要收费标准合理就行。”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其实大部分家长放学后能准时接孩子回家,迟到接孩子的家长只占很小一部分。

3、济南市教育局:

延时服务收费

不违规

对于10元/小时的收费标准,陈女士解释说,“已向物价局询问过,被告知可以与家长协商后,定一个合理的收费标准,但一定要事先与家长做好协调。目前,就这个标准,我们正在公示中,园里尚未接到家长的意见。”

陈女士告诉记者,6月18日贴出通知之后,有一个月的公示期,目前,该规定正在公示期间,还没有开始收费。“关于延时收费,我们请示了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被告知可行才推出来的。但如果某一日家长出现特殊情况,无法准时来接孩子,只要及时和幼儿园联系,我们会帮助照顾,这我们不会收费;但经常接孩子迟到,给园里管理工作带来不便,我们就要执行新规定。”   

随后,记者也采访了济南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按照有关规定,幼儿园在下午5:30之后继续看管孩子是一种延时服务,收费不违规。“但这种情况下,对于收费标准问题,幼儿园一定要与家长做好协商沟通。”记者 崔艳红 实习生 李人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接孩子    服务费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