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女童输液后身亡医院未说死因

女童输液后身亡医院未说死因

www.ibabyzone.cn2012-06-26 09:05:38来源:东南网

 

 

小小的家人悲痛欲绝,她的奶奶受不了刺激,在一旁打点滴

2岁的女童洪小小(化名),前天下午感冒发烧,被父母送到南安市医院治疗,昨天下午4时半许不治身亡。她的父母质疑院方打点滴的药水有问题。南安市医院儿科主任周医生则称,药水肯定没有问题,女童是因败血症引发多脏器衰竭而死亡的。周医生承认,在为小小治疗的过程中,未对其家属说过她患有败血症,“没说是因为这些医学名词患者家属听不懂”。

昨晚,南安市卫生局工作人员已经连夜赶往医院调查此事。

家属:

感冒发烧1天就死亡 医院药水有问题

小小是南安市东田镇人。她的父亲洪先生说,前天下午3时,小小感冒并发烧到38℃,他和妻子将她送到了南安市医院儿科治疗。儿科的医生一直给她打点滴,但小小的高烧一直不退。到了昨天下午4时许,小小发烧到了41℃,医生让她睡在冰袋上。5分钟后,小小的脸开始变黑,医生将管子插到她的肚子里进行抢救。到了下午4时半,小孩子就去世了。

洪先生说,感冒发烧怎么就会在一天的时间内,要了小孩子的命呢?医院打点滴的药水肯定有问题。

院方:

小小入院后 根据败血症打点滴

南安市医院儿科主任周医生对此称,小小被送到医院后,院方发现她的白细胞数很高,诊断其除了感冒发烧外,还有败血症,就根据败血症的症状,给她打点滴,打点滴的主要药水是抗炎药(头孢菌素)和退热药。这些药水都不会有问题。周医生说,他们用给小小吸氧、心电监护、插管等方法进行抢救。小小抢救无效死亡之后,这些药水和病历医院都有封存,留待卫生部门检查。

洪先生说,从前天到昨天小小死亡前,院方都没有说过他女儿有败血症。

对此,周医生说,院方的确没有对患者家属说过小小有败血症,但有对家属说过,小小的炎症很严重。之所以没有说,是因为这些医学名词,患者家属听不懂。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输液    身亡    病因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