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7月开始实施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

7月开始实施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

www.ibabyzone.cn2012-06-21 09:12:50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京报讯 (记者尹蔚)继去年12月底出台后,儿童安全坐椅国标——《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国家标准即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记者上周从标准制定相关部门获 悉,国标正式实施后,儿童安全坐椅市场缺乏认证和监管局面将逐步改善。不过国标要实现强制性还需交通部等多方介入,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一个长期工程。

据悉,即将实施的国标基本是参照欧盟的儿童坐椅技术标准,从安全性来说与世界先进水平已保持一致。参与国标制定的武汉理工大学电动汽车研究院副 院长孔军表示,这使得我国儿童约束系统生产企业有一个与世界水平相近的评价标准,一方面将使政府部门根据标准进一步规范市场,进一步出台强制性规定。

“国标的最现实意义在于,监管部门开始有权搜查,并对不合格产品予以叫停”,好孩子集团副总裁竺云龙表示,“尽管目前还不具备法律强制性,但新国标相比此前已是巨大进步。”

据悉,目前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瑞典、新加坡、韩国等国家都已立法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坐椅。此次出台的国标尚属产品标准,相关的产品认证体系有待进一步建立。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机动车    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