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小学生用红领巾救助伤者

小学生用红领巾救助伤者

www.ibabyzone.cn2012-06-21 08:55:56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6月19日电近日,安徽合肥一男子被玻璃划伤大动脉,生命危急。三名过路小学生解下红领巾扎住其伤口,并打电话求救。最终,这名男子得到及时救治,脱离生命危险。

11日下午5时30分左右,蜀山小学六年级的黄丽君、陈翔云和何帆放学后结伴回家,刚走进自家所在的小区,看到一全身是血的男子踉踉跄跄朝他们走来。三个孩子冷静下来商量了几秒钟,黄丽君跑到门卫处告诉保安有人受伤,赶快打电话给120。陈翔云和何帆则解下红领巾,一条绑在胳膊上面,扎住流血以上的部位,一条绑在左腿流血以上的部位。黄丽君赶回来后将红领巾绑在男子腿上肉被割掉的位置。伤者的出血状况暂时得到控制。受伤男子说了一串电话号码(其朋友的),围观者中有人拿出手机帮他联系。20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

受伤男子名叫刘玉虎,借住在合肥的朋友家。11日下午,他去厨房烧水,撞到玻璃门上。玻璃碎片割伤了他的手臂和腿部,右手臂大动脉被割断,左腿连皮带肉被划破。他下楼去医院,但流血过多,力不从心。

目前,刘玉虎已脱离生命危险,他的妻子18日到学校感谢这三名小学生,并归还红领巾。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小学生    红领巾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