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美国婴儿潮一代面临成为“夹心一族”的状况

美国婴儿潮一代面临成为“夹心一族”的状况

www.ibabyzone.cn2012-06-18 09:20:59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日前报道,二战后出生的美国“婴儿潮”一代正在沦为“夹心一族”,他们不仅难以享受到父母的遗产,还要照顾高龄的父母、扶助身处经济危机中的子女,生活压力巨大。

“夹心一族”面临双重压力

美国的“婴儿潮”一代一般指出生在1946-1964年间的人,他们对二战的残酷没有记忆,却亲身经历了美国战后的空前繁荣,曾被称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一代人”,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就是这代人的杰出代表。由于成长在经济繁荣发展的时期,习惯于贷款和提前消费,大多数人没有太多的储蓄。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他们大都遭受了投资损失,有些人甚至破产,养老金也大幅减少。此外,由于房价下跌,许多人的贷款欠款已经超过了房产的价值。

除了自身的生活境遇有所下降,“婴儿潮”一代还面临来自父母和子女的双重压力。

由于人均寿命的大幅延长,这代人的父母年过8旬、9旬的大有人在,他们同样受到经济危机的打击,不仅花光了自己的积蓄,还需要子女的帮助才能度过晚年。房地产规划师霍利・易斯戴(M. Holly Isdale)说:“我见过许多成年人希望依靠卖掉父母的房产来安度自己的晚年,但由于父母的长寿,需要花费在医疗保险、生活费上的收入增加,这笔钱几乎没指望了。”南希・贝克(Nancy Becker)是一位小私营业主,她的父母虽然节俭,但都活过了90岁,因此也花光了自己的积蓄,还需要南希的帮助。南希说:“我赡养父母的钱,远多于他们房产的价值。”

养育子女的支出也是“婴儿潮”一代颇为头痛的。58岁的玛丽・赫勒(Mary Hoeller)是一位单亲母亲,有三个子女。她要负担孩子们的大学学费、医疗学校学费和生活费,存款捉襟见肘。

夹在独立意识与经济现实之间 心理压力陡增

对经济情况不佳的部分家庭来说,因财政问题引发的纠纷是常有的事情。芙里尼・约翰逊(Fodrini Johnson)女士的母亲今年90岁,已经破产,目前依靠她和她弟弟的资助生活。芙里尼说,不久前她想带母亲去专业的美发店理发,而不是在家里理,她的弟弟却不同意,因为专业美发店收费很高。

当然,很多家庭都不愿意讨论这些问题。由于美国人历来注重经济隐私和经济独立,他们的心理压力也更大。许多父母不愿意让子女得知自己的经济状况不佳,而子女也不愿意“贪婪”地索取父母的积蓄。

开诚布公、互帮互助 共渡家庭生活难关

有经济咨询师建议,家庭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地讨论这些问题是很有必要的。59岁的彼得・贝尔(Peter Bell)和他的父母近年来一直“坦率的讨论家庭财政问题”。彼得是美国某抵押贷款协会在华盛顿特区的主席,他以前总是认为自己年近90的父母会给自己留下“相当数额的财产”。然而当父母两年前搬进一个能照顾老年人的社区以后,他们原有的房产卖不出价钱,不得不向彼得借了425,000美元的新家安置费。彼得表示:“目前经济不太景气,我们的家庭成员都在互相帮助”。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美国    婴儿潮    夹心一族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