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托救悬空女童事件继续在广东上演

托救悬空女童事件继续在广东上演

www.ibabyzone.cn2012-06-12 09:18:44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肇庆昨也现“托举哥”6楼徒手救幼童

这两天,广州“托举哥”的事迹感动了广东,感动了全国。而就在昨天上午,在肇庆国家高新区景安街的一栋居民楼,又上演了与广州“托举哥”极为相似的一幕。

当时,一名两岁半的女童独自一人在家时,不慎从6楼自家阳台防盗网的缝隙里滑了出去,头部和双手卡在防盗网上,身子悬在半空。危急时分,一位邻居从7楼爬下,及时出手相救,终于使得小女孩转危为安。

文、图/本报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方斌、王娟

目击者:身子在防盗网下晃荡

据一位目击者说,上午9点左右,他看见景安街一栋居民楼某单元的6楼防盗网下层横格上,悬挂着一个两岁多的小女孩。怀疑是单独在家,在防盗网上玩耍时不小心踩空。脑袋卡在防盗网上,大半个身子在防盗网下面晃荡,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危险。

危急时刻,一名黑衣男子从7楼楼顶往下爬到5楼的那张防盗网上,把小女孩托举到安全地带。整个过程极为惊险,楼下众街坊看得心惊肉跳,当黑衣男子救下小女孩之际,现场群众都热烈鼓起掌来。

现场:没系绳子单手托起女孩

昨天上午,邓雄飞准备交水电费,就从菜市场提前回家拿水电费本。刚回到家,就听到楼下围观人员的吵闹声,“救人啊,有小女孩要掉下来了。”他走出阳台一看,结果发现了小女孩的头卡在防盗网的缝隙里,随时都有掉下去的危险。

来不及多想,邓雄飞马上拿起自己家的木梯,顺着木梯爬到天窗,走到该楼层的楼顶,然后再顺着防盗网的侧面慢慢爬到5楼的防盗网上方。由于时间紧急,他连绳子都没有带,徒手爬下来。

爬到5楼的防盗网上方后,邓雄飞用悬挂在旁边的衣服捆住左手,然后用右手把小女孩托起来。这时,民警也冲上6楼,撞开了她家的门冲进去,把小女孩救出来放到床上。女孩没大碍,邓雄飞慢慢从5楼顶爬回去。

救人者:人命关天 一定要救

救人的黑衣男子很快被找到, 这名叫邓雄飞的中年男子是一名菜贩,他就住在小女孩家的楼上。

他向记者回忆,当时他听到楼下围观人员的吵闹声,走出阳台一看,结果发现了处境危险的小女孩,然后他爬上楼顶下去救人。面对大家的赞扬,只是浅浅一笑。邓雄飞说:“我想都没想就帮忙了,虽然是不认识,但是想着人命关天,一定要救。”

邓雄飞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今年40多岁,虽然略瘦,但十分精壮,家中有妻子和两个孩子。记者看到,他的家境很一般,房子也只有80多平方米,刚刚够住,平时靠在高新区的香江市场卖菜为生。邓雄飞说自己从小就很淘气,爬树、游泳样样在行。住上楼房后,爬楼这样的高难度动作也难不倒他。完成了救人的壮举,邓雄飞也没有感觉到自己已经成了英雄,似乎和平时没有什么两样。面对小女孩家属的感谢,他反复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没有旁观的道理。

女孩妈妈:真是远亲不如近邻啊

记者来到小女孩家中的时候,小女孩的妈妈还惊魂未定。

黄女士说:“我太粗心大意了,竟然把这么大的小孩放在家中外出。我外出买菜时,看见小孩正在睡觉,就没有惊醒她。我以为自己很快就会回来。可能是她醒了以后发现妈妈不在家,就爬到阳台上去找,搞到这么危险。出了这事,现在想起来都后怕。”

“我以后会好好照顾小孩,也好好感谢一下邓雄飞,真是远亲不如近邻啊!”小女孩的妈妈说。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托救    悬空    婴儿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