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部分手足口高发幼儿园消毒不够重视

部分手足口高发幼儿园消毒不够重视

www.ibabyzone.cn2012-06-11 09:13:02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 温州市疾控专家昨天表示,今年5月份手足口病发病数是去年同期的一倍多,且有部分托幼机构出现聚集性疫情。从全市目前的监测数据来看,超过95%的手足口病患儿是5岁以下儿童。专家提醒,近期潮湿闷热,有利于病毒滋生,家长和学校老师要多加注意。

针对今年以来我市手足口病高发态势,5月份以来,市卫生局联合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托幼机构和小学,加强疫情监测,严格落实晨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同时,我市卫生监督机构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发现部分托幼机构,尤其是民办幼儿园,对手足口病防控没有足够重视,晨检、消毒工作走过场。

督查中还发现,部分医疗机构未设置预检分诊点,而且个别医疗机构患儿过度集中,院内诊治点分散,隔离措施不到位,存在一定的医院感染隐患。截至6月5日,全市检查小学374户、托幼机构864户、医疗机构1030户,责令整改354户。

随着梅雨季节临近,我市近期气候潮湿闷热。疾控专家说,这是手足口病毒最喜欢的天气,家长和老师每天尽量检查一次孩子的手、足、口、臀等部位。

据介绍,随着6月下旬小学和托幼机构的放假,疫情预计将有所回落。记者 朱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手足口    幼儿园    消毒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