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老师家访关注幼升小

老师家访关注幼升小

www.ibabyzone.cn2012-06-11 09:08:49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日9点,记者在中关村一小门前看到,校门口的一侧早就拉起了警戒线,家长的队伍排出了几十米。

从里面出来的家长、孩子成了“宝贝”,经常被团团围住。从多个孩子的叙述中,可以了解到面试由三个老师进行,且考题并不相同,上过学前班的考题还要比只上幼儿园的相对难一些,有的被要求用英文跟老师对话,有的要看图讲故事,有的是随机阅读一段文字,有的要算20以内的加减法。

记者发现,许多未到适龄入学的孩子家长也提前来“摸底”,而孩子户口落在爷爷或姥姥家的“第三代”能否入学最让他们心里没底。

10点15分,一位妈妈带着儿子从校门里出来,带着哭腔跟外面等候的爸爸说:“学校说咱们家里已经有一个孩子入学了,让咱们只能等报名结束后再咨询,再调剂到别的学校。”爸爸一听,急了,奋力冲进学校,妈妈也想冲进去,被拦了下来。原来,这位张姓妈妈与妹妹都跟孩子姥姥住在中关村某楼,去年妹妹的孩子上了中关村一小,今年轮到自己的孩子,却被告知不符合条件,“网上登记都通过了,怎么就不让上了呢,走调剂也不知道要调剂到哪去了!”张妈妈很焦急。

在等候了近一个小时之后,爸爸终于露面,与之一起的还有学校的一位老师,要跟着去家里进行家访。爸爸说,老师先详细了解了家里住房面积、如何居住等情况,最后决定马上去家里调查核实,“如果确实如你们所说一直居住在那个楼,那我们就接收!” 文/本报记者解丽 摄影/本报记者郝羿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家访    幼升小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