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据调查近视低龄化速度加快

据调查近视低龄化速度加快

www.ibabyzone.cn2012-06-07 08:58:11来源:中国广播网

随着手机、电脑和电视的广泛使用,现代人的眼部疾病不容忽视,尤其是儿童近视低龄化的趋势明显。

现在儿童玩手机和iPad这些电子产品的时间确实比较多,而且玩像植物大战僵尸、忍者水果等时间,甚至超过了看动画片的时间。眼科医院专家认为,现在很多低龄儿童去医院看眼科,多数都出现了弱视、斜视等一些视力发育问题,而且就诊的儿童中,90%平时都在使用一些电子产品。

近视大多是在学龄儿童中比较多见,而对于年龄较小的孩子的视力问题,家长往往不够重视,很少去检查。专家说,像iPad、电脑、手机,相对屏幕比较小,会让孩子的眼睛长期聚焦在一个点上,对视力造成损伤。适度运动,会对孩子手眼协调和智力的开发有好处。

不管是使用电子产品还是看书,半个小时到45分钟的时间是比较适度的,但如果让孩子连续玩超过一个小时,就可能引起孩子眼睛不舒服,比如疲劳、干涩,甚至有可能促进儿童近视的发展。而且专家还认为,孩子过早沉溺于电子产品,可能会导致视觉以外的其他感官使用机会的缺失,会限制孩子沟通能力和协调能力的发展,不跟其他小朋友玩、不跟家长沟通来交流,这样将不利于儿童的成长

而且,现在随着孩子课业负担的加重,学生的用眼状况确实非常令人担忧。根据卫生部和教育部的联合调查,目前中国学生近视的概率接近60%,居世界第一位。所以现在,更好地关注孩子的用眼健康,更早保护孩子的视力已经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社会问题。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近视    低龄化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