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你听说过狼性教育吗,郑州一幼儿园正在推行

你听说过狼性教育吗,郑州一幼儿园正在推行

www.ibabyzone.cn2012-06-05 09:05:15来源:中原网

这就是刘洋和他的男幼师团队,或许你会奇怪,后排右三怎么是个中年人,其实他是负责这个团队的后勤人员。

6岁的李彦洁是奇色花福利幼儿园的一名小朋友。

5月29日晚上,她发烧了,打了针。

30日早上6点多,她从床上爬了起来,坚决要求去幼儿园。因为,“洋洋老师”要来!

摸摸她的额头,确实好多了。拗不过她的妈妈和她一起来到幼儿园。

其实,对于“洋洋老师”,家长们也很期待。迎接六一的大型亲子互动游戏,不仅“洋洋老师”要来,还有和他一样的十几个志愿者都要参加,对孩子们来说,这是一次“狂欢节”!

带领孩子们做游戏的是清一色的帅哥

上午9点半,200多名孩子和家长在运动场上聚齐了,带领他们做游戏的不是阿姨,而是清一色身着粉红T恤衫的年轻帅哥。

站在台子最前面的,就是让这里的孩子们念念不忘的“洋洋老师”。

他叫刘洋,一个阳光小伙,今年24岁

两年前,他作为一名志愿者来到这所幼儿园时,园领导对这位幼师毕业的小伙子很欢迎,但对他提出的一些教育理念有疑惑,只是答应让他先试试。

这里的孩子,习惯了和阿姨们在一起玩,对这个突然出现的男老师,不愿搭理。

刘洋没有气馁,他的目标是,要用“狼性教育”的理念,让孩子们都变成勇敢坚强、阳刚自信的“小狼人”!

“狼性教育”从做游戏开始

刘洋在郑州幼师上学的时候,班上65个同学,63个是女生,在众多红花中,他和另一片绿叶反而更加受宠。

毕业后,刘洋到一家条件优越的双语幼儿园工作。他对“男孩女性化”的现象深恶痛绝,推行“刚性培养”教育,效果还不错。

2010年秋季,偶然的机会,他走进了奇色花福利幼儿园,发现这里的男幼师更加缺失,而这里的孩子又比较特殊。

200多名孩子中,有20多个是智力障碍儿童。作为全省唯一一所推行全纳性教育的幼儿园,园方按照8∶1的比例,在接收正常孩子的同时,接收部分智障儿童,使他们在融合交流中变得聪明,让正常孩子更有爱心

刚开始,刘洋每周抽出一个下午来这里做义务培训。他结识了几个志同道合的男幼师,大家一致同意,要对男孩子进行“狼性教育”,要像男人、有勇气,不怕失败。奇色花这样兼容并包的幼儿园,更适合开展这样的教学实验。

“狼性教育”是从做游戏开始的,让孩子们学会面对挑战、克服困难、战胜挫败。他们找来一些轮胎,除了让孩子们推着跑,还探索新玩法:如钻圈、举重、翻滚,甚至变成孩子们的超级呼啦圈……

昨天的亲子游戏中,刘洋他们利用简单的道具,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接受“腾云驾雾”考验:

几块不同颜色的布料,长11米,宽1.2米,足够结实。家长们分成几组,将布拉起,先是做成软滑梯,从高到低倾斜,让孩子们从上面滑落;然后,又要求家长们把布拉平,变成一座“浮桥”,每个孩子必须从上面快速向前方奔跑。

这样的运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勇气和胆量,也增加了与家长们的亲情。

在这个游戏中,连最胆小的智障儿明明,也依靠自己成功过桥。虽然他是最后一个通过,但没有害怕。

当他成功过桥后,所有的家长和孩子都为他鼓掌喝彩。

男幼师组成了一个团队

刘洋说,在郑州,幼儿园的男幼师占比还不到1%。

他辞去了令人羡慕的工作,因为他感到郑州男幼师严重缺失,一些幼儿园虽然招聘男老师,往往是为了打着男教师的噱头,增添幼儿园的特色和影响力。

他想把男幼师做成专业化,像培训管理一样,向各个幼儿园输入先进方法和优秀人才。现在,和他有一样志向的20多个小伙子组成了“明之阳”男幼师团队,正在积极进行这方面的尝试。

他希望,首先让团队里的男幼师充满一种让孩子们喜欢和接受的“狼性”,然后通过教学,影响和带动孩子,孩子在0到6岁的性格塑造最佳时期,有一种不畏惧、不服输、不轻言放弃的精神。

刘洋说,或许有一天,他也能拥有属于自己的品牌幼儿园。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狼性教育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