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上海抽检童装玩具有20%不合格

上海抽检童装玩具有20%不合格

www.ibabyzone.cn2012-05-30 09:27:34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杜丽华5月28日报道:“六一”儿童节前夕,上海市质监部门对童装、玩具、童鞋、童车等儿童用品进行抽检。抽查结果显示,八成童装和玩具合格,童鞋、童车、纸尿裤抽检全部合格。

质监部门此次抽查儿童服装产品93批次,覆盖上海主要生产企业。经检验,不合格17批次。在93批次产品中,上海企业产品70批次,不合格11 批次;外省市企业产品23批次,不合格6批次。抽查中不合格项目主要为“纤维含量”,该项不合格表现为实测结果与标注的不相符,该项目有11批次产品不合格。

本次抽查中,pH值项目不合格产品有7批次。据介绍,人体皮肤一般呈弱酸性,以抵御外界病菌的侵入。如果过酸或过碱,就会破坏人体皮肤表面弱酸性环境,并使皮肤容易受到病菌的侵害。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童装后,特别是与皮肤接触的产品,应进行一次洗涤护理后再使用。以防不合格产品对孩子造成危害,降低使用风险。

玩具产品本次抽查32批次,经检验不合格6批次。在32批次产品中,上海生产的产品4批次,不合格0批次;外省市生产的产品28批次,不合格6 批次。玩具是列入国家强制性认证产品(CCC)目录的产品。截止2月底,上海有效获证生产企业共10家,本次抽查本市生产企业10家,实际抽到产品的有4 家,另有6家企业由于停产原因未抽到样品。

质监部门特别提醒,毛绒、布制玩具上面容易孳生细菌、霉菌、螨虫等,和儿童近距离接触时,就有可能被吸入体内,从而影响孩子的健康。因此,要仔细阅读产品的使用说明书或标签,上面有如何清洁、洗涤玩具的内容,一般有干洗或湿洗,湿洗时一定要反复漂洗,晒至干透。平时,可以经常将玩具拿到太阳下晾晒,特别是黄梅天过后。皮毛制的动物形象玩具,若不能洗涤消毒,容易带菌,不卫生,不宜使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检查    童装    玩具    不合格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