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调查显示甘肃新生儿婴幼儿死亡率高

调查显示甘肃新生儿婴幼儿死亡率高

www.ibabyzone.cn2012-05-28 09:43:19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27日,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举行邮递新生婴儿足印明信片活动,呼吁全世界关注儿童早期发展。

5月27日,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举行邮递新生婴儿足印明信片活动,呼吁全世界关注儿童早期发展。这些盖有邮戳的新生儿足印明信片将寄往中国的边防哨所、各级妇幼保健院、教育部、妇儿工委等机构,以及世界五大洲的一些国家和地区。丁思 摄

中新网兰州5月27日电 (记者 丁思)随着“六一儿童节”的临近,儿童健康成长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27日,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杨兰透露,甘肃新生儿、婴儿、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是发达地区的2―3倍以上,农村是城市的两倍。该院当天创意举行邮递新生婴儿足印明信片,呼吁全世界民众关注儿童早期发展。

杨兰称,甘肃地处祖国西部欠发达地区,受社会经济、文化等因素的影响,儿童健康发展仍然面临着诸多问题和挑战。甘肃每年有近28万新生儿诞生,而出生人口缺陷发生率达143.7/万;甘肃县级医疗保健机构独立设置儿科、儿童保健专科的机构每县不足2家,“儿童早期发展的问题应该引起社会关注”。

当日,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举行了“放飞希望・传递梦想”人生第一步足印明信片邮递仪式,该院医护人员将提前统一印制好的精美足印贺卡,踏上新出生婴儿的脚印,邮寄给婴儿的家长或家长所希望邮寄的人。

杨兰说,一张小小的明信片印载着孩子出生后的第一个脚印,标志着孩子由此迈出了自己的人生第一步,寄托着全社会对孩子美好未来的殷切希望。

记者从现场还了解到,这些盖有邮戳的明信片将寄往中国的边防哨所、各级妇幼保健院、教育部、妇儿工委等机构,以及世界五大洲的一些国家和地区。

杨兰还说,收到明信片的民众,还可以将明信片盖上当地邮戳寄回甘肃,而这些盖满各地邮戳的明信片将组成一幅世界地图、中国地图和甘肃地图。

据悉,本次足印明信片投递活动也是该院“成长的足迹”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之一,活动还将推出“灌篮高手”比赛、“心灵手巧”比赛、快乐家庭总动员、婴儿操比赛、健康知识讲座、爱眼日健康体检等。(完)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新生儿    死亡率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