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手足口病病例翻一番

手足口病病例翻一番

www.ibabyzone.cn2012-05-18 09:01:31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秋萌)随着气温升高,本市手足口也进入高发期。昨天,记者从北京市疾控中心获悉,截至4月底,本市今年已报告病例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逾100%。专家特别提醒,城乡接合部的居民应特别注意婴幼儿的生活卫生。 

昨天,有微博称北京某儿科医院手足口病例激增,引发家长们的关注。市疾控中心传染病地方病控制所手足口病专家李锡太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本市已经进入手足口病的高发期,截至4月底,本市已经报告手足口病例3300余例,虽然比前年有所减少,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超过100%。 

针对今年手足口疫情来势汹汹的情况,李锡太表示,为早发现、早治疗,已对各区县的疾控人员、托幼机构人员和医疗机构相关科室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防治培训,近期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发放加强预防工作的通知。 

李锡太称,手足口病属于自限性疾病,一般情况下一周左右可自愈。去年,本市手足口病死亡率千万分之二。李锡太特别提醒,本市死亡病例多集中在城乡接合部,其中九成为来京打工人员的子女,因此此类人群更需注意用手卫生,勤洗手、多通风,此类地区也将成为防控重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手足口病    翻一番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