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精子并非游至子宫而是爬行

精子并非游至子宫而是爬行

www.ibabyzone.cn2012-05-15 09:50:41来源:科学网

研究称精子艰难爬行至子宫并非轻松游过去

精子是如何到达女性子宫深处的?很多人可能都会回答是游过去的。长期以来,我们所看到,听到的都是“如同游泳的小蝌蚪”的故事。在一些视频中更多的也是看着精子摇着尾巴游动的场面,但是,根据最近的研究,描绘的却是一幅完全不同的画面。

最新研究认为:精子其实不是像传说中那样游进去的。实际上,在真实的阴道环境中,它们更像是沿着阴道壁在爬行,而深入的过程也比我么想象的要曲折和复杂,因为阴道内还充满了黏黏的流体。

这就是说,它们的前进方式更像是爬行。所以你现在可以想象这些身形颀长颇像鳗鱼的生物沿着阴道壁慢慢蠕动,直至到达女性腹部深处。而且它们蠕动的时候可是很盲目的,所以经常会自己一头撞在阴道壁上。

这项研究的领头人之一,来自沃威大学(University of Warwick)的切赫-德尼西科(Petr Denissenko)博士说道:"当我第一次看到精子那么顽强固执地在狭小的通道里不断地碰壁和转向时,我自己读忍不住笑了。没有什么比一个找不到路的精子更好笑的了。"

总之,现在科学家们更清楚地了解了精子的活动模式,这是件好事,接下来就是研究为什么有的精子就是要强一些,能够更有效率地给卵子进行目标定位然后迅速到位的问题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镜子    子宫    爬行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