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不要让孩子成为双非儿童

不要让孩子成为双非儿童

www.ibabyzone.cn2012-05-08 08:57:28来源:中国网

“双非”儿童是香港媒体发明一个词汇,指在香港出生的、父母双方均非港民的孩子,母亲大多为中国大陆妇女。由于越来越多的大陆人来港产子,香港的医疗和教育资源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

2012年,据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的数字显示,3岁左右的“双非”儿童人数已由2003年的709急升至2.98万,9年间激增41倍。另据中新社报道,去年全香港有约9.5万名婴儿出生,其中双非婴占约3.7万名。

据香港统计处在过去5年内的意向调查显示,20%到港产子的内地孕妇打算送子女来港读书。按此推算,2012年9月赴港读幼儿园的“双非”儿童人数估计在1700至6000之间,涉及学费资助最多约1亿港元。

数以万计的“双非”儿童回流香港上学,给香港教育体系带来沉重压力,其中连接深圳和香港边境的北区更为严重,大批学童每天跨境就学,导致幼儿园和小学新学年共缺少大约3000个名额。香港本地人抱怨自己是纳税人,却没能优先享受到当地政府的资源。

香港卫生局长周一岳4月16日表示,香港明年或禁止大陆孕妇在公共医院生产,以缓解当地产房待产者过多的状况。2013年,所有公共医院的产科服务可能会预留给本地孕妇。

此前,香港特别行政区候任行政长官梁振英也表示,香港私立医院应不再接受大陆孕妇,而她们的婴儿将不再能获得该市的永久居住权。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双非    儿童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