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深圳给符合条件的幼儿园儿童发补贴

深圳给符合条件的幼儿园儿童发补贴

www.ibabyzone.cn2012-05-07 09:04:13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孙颖)记者昨日从深圳市教育局获悉,《深圳市学前教育发展行动计划(2012―2013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经市政府审议同意,日前已正式出台。记者了解到,按照《行动计划》,到明年,深圳将新增幼儿园学位4万个,3―6岁儿童毛入园率要达到93%以上。《行动计划》首次提出将实施“深圳儿童健康成长计划”。财政将对符合条件的3―6岁在园儿童提供补贴。深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基本实现学前教育规范普惠发展。

据悉,《行动计划》是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的要求,立足于深圳实际而制定的,期间曾多次征求和吸收了各方意见和建议,内容全面,发展战略清晰。根据《行动计划》,到2013年,深圳规范化幼儿园将达到95%以上。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学前教育发展今后将围绕普惠发展与学位扩充、健全制度与规范管理、队伍优化与质量提升、早教指导与儿童健康成长四大主要行动来展开。据介绍,普惠性幼儿园是面向大众、收费较低、保教质量有保障的幼儿园。

据介绍,《行动计划》有三大亮点。一是深圳将大力推进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到2015年,全市普惠性幼儿园要达到60%以上,每个社区都有一所普惠性幼儿园。二是提出深圳学前教育发展的总体目标。到2020年,全市将形成适应需要、提升质量、布局合理、管理规范的学前教育发展体系,更好地满足市民对学前教育的优质化、多元化需求,进入全国、全省学前教育先进城市行列。三是将实施“深圳儿童健康成长计划”。财政对深圳户籍和符合深圳人口管理政策的3 ―6岁在园儿童提供补贴。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补贴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