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男婴产房失踪离奇出现救助站

男婴产房失踪离奇出现救助站

www.ibabyzone.cn2012-02-06 09:13:00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1月28日,农历大年初六。妻子产下一对龙凤胎,这对邵东县灵官殿镇长源村村民罗志军而言,本是一件欢天喜地的事。然而随后发生的事,除了让他惊出一身冷汗外,也备感离奇。

2月2日老婆孩子出院时,龙凤胎中的儿子突然失踪。罗志军急着四处寻找,十几个小时后,警方通知他,邵东县救助管理站收留了一名男婴,让他去认人。管理站方面称男婴是110巡警在路边发现的,罗志军确认就是失踪的儿子。

罗志军的孩子是找到了,但是也留下了疑问:

为什么有人要抱走孩子?究竟是谁抱走的孩子?

为什么孩子被抱走后又出现在另外一处的路边?

为什么陌生人可以随意出入产妇病房?

本报记者向佳明 邵阳报道

出院时 龙凤胎中的儿子鑫鑫失踪了

2月3日,邵东县城,罗志军向记者讲述了这段惊心动魄的遭遇。

1月28日,罗志军的妻子宁宝香在邵东县红十字医院通过剖腹产生下一对龙凤胎,罗志军给他们分别取名叫“鑫鑫”(儿子)、“凤凤”。

2月2日,宁宝香准备出院,罗志军叫了一辆车接宁宝香回家。上午11时许,罗志军把行李往车上搬,他先是把脸盆等大件行李搬上车,出门时记得鑫鑫在宁宝香的怀里。不过等他第二次搬完行李回到病房,却没有发现宁宝香及鑫鑫。于是罗志军问家属们鑫鑫在谁手上,家属们告诉他,鑫鑫躺在床上睡觉,宁宝香出去拆线了。罗志军掀开被子,鑫鑫不见了。

罗志军询问了多位亲友,对方都回答没有看到鑫鑫。这下罗志军慌了,他和家人们赶紧下楼到医院附近四处寻找未果。11时23分,罗志军拨打110报警。

十几个小时后 失踪的鑫鑫在救助站被领回

2月3日凌晨1点多,罗志军接到民警电话,称县救助管理站收到一名男婴。随后,民警带着罗志军来到救助站,罗志军发现,这名男婴就是他失踪的儿子。罗志军说:“我给儿子和女儿买的衣服一模一样,包裹他们的小棉被也是一样的,所以我判断这名男婴是我儿子。”

日记者再次联系上罗志军,他表示通过容貌等方面的辨认,再次确定了找回的男婴就是鑫鑫,鑫鑫没有发现什么别的问题,但可能因为着了凉,有点感冒。孩子在医院里失踪,为何最后出现在救助站,罗志军感觉此事很蹊跷。

邵东县救助管理站负责人贺小平证实,罗志军确实在救助站里领回孩子。对于男婴的来源,贺小平表示详细情况并不清楚,“男婴是民警送过来的。”邵东县公安局红土岭派出所民警介绍,男婴是当晚执勤的110民警在路边发现的,后送到救助站。

监控录像 当事人指称被抱走的就是鑫鑫

红土岭派出所民警表示,警方已立案调查此事,抱走男婴的人还没有找到,案件如何定性也还需向领导请示。2月3日下午,记者在邵东县红十字医院的监控室里找到了当时的视频录像。

视频显示:2月2日上午11时3分59秒,一名穿红色衣服的中年妇女抱着一名婴儿,急匆匆离开了医院大门。罗志军及其妻子说,这名中年妇女怀中的婴儿就是鑫鑫。随后警方也查看了视频录像。

罗志军的家属们认识这名中年妇女,事发当日她很热心地帮隔壁床产妇照看小孩,因此罗志军的家属们一度认为这名妇女是隔壁床产妇的家属。对此,宁宝香隔壁床产妇戴女士的丈夫表示,他不认识这名中年妇女,当时他去打开水,临时叫这名中年妇女带一下小孩而已,“我还以为是他们(指罗志军)的家属呢。”

罗志军的亲属宁桂晚回忆起一个细节:当时罗志军和妻子因为租房的问题吵架,宁桂晚抱着凤凤在一旁喂奶,此时这名红衣妇女凑过来问她,哪个是男孩哪个是女孩。得到答复后,这名妇女还走到近前看了看鑫鑫。

两个为什么

[存疑]

为什么孩子被抱走后又出现在另外一处的路边?

截至发稿时,当事人罗志军夫妇口中抱走男婴的中年妇女尚未找到,其身份和动机均成谜团。

为什么陌生人可以随意出入产妇病房?

2月3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邵东县红十字医院2月2日值班领导赵来明,他表示,此事是家属内部的事,医院不存在进行处理,具体情况要问院长刘新宁。不过,记者多次拨打刘新宁的电话,却无法接通。

邵东县红十字医院妇产科主管护师王桂兰介绍,红十字医院是一所小医院,对于产妇及新生儿的探视没有严格的规定,医护人员只负责照看病人,而不管谁是谁的家属。本报记者将进一步关注此事。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男婴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