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妻子产后抑郁出走丈夫微博寻妻

妻子产后抑郁出走丈夫微博寻妻

www.ibabyzone.cn2012-01-12 08:57:51来源:东北网

微博截图

东北网1月11日讯 “娟,从你离家的那一刻,我的生活垮塌了,你把所有的美好留下,带上一颗漂泊的心离开。我不能为你抹去忧伤,就让我不停地追寻,等我赶到你的身旁,牵你的手,重新一起走,坎坷崎岖路,雨打风吹,我们一起兼程。”在“寻妻孙文娟(微博)”的微博上,4395条微博记载了张化东的一字一泪。昨天,在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张化东的声音仍然有些哽咽,“我是哈尔滨人,妻子在哈尔滨生活过,在哈尔滨曾两次出走都平安找了回来,这次我希望能借助哈尔滨媒体帮我找寻妻子。”

妻子患产后抑郁曾两度出走

张化东说,他是哈尔滨人,2006年在上海读博士时认识了徐州姑娘孙文娟,2008年结婚。没想到,2009年伴随着儿子的出生,妻子的举止发生了巨大变化,“多愁善感,经常躲在房间里哭”。

担心自己工作忙照顾不好妻子,张化东将妻儿送回了哈尔滨,让父母帮助照顾。“2010年6月,文娟半夜偷偷溜了出去,坐火车跑到了成都,最后家人将她寻回;第二次出走是在2010年10月,她出门说是散散心,当天下午,家人接到哈尔滨一宾馆工作人员用文娟手机打来的电话,称文娟不太正常,家人急忙赶过去,经医院检查,文娟患了产后抑郁症。经过一个多月治疗,文娟渐渐恢复正常。不料,去年4月19日,孙文娟再次离家出走。”

发4395条微博寻妻

“爱人产后抑郁出走岁半,幼子刚会喊妈妈,问他哪里想妈妈,他用小手拍着胸脯,眼中噙着泪花,而妈妈不知在何方……”9日22时31分,张化东再次更新了他的微博,这是他发出的第4395条寻妻微博。

记者浏览内容看到,半年多来,几乎每一天,张化东都会反复发布同样内容的微博,更新时间有时是凌晨、有时是深夜。

张化东告诉记者,小区监控录像显示,文娟最后一次出现是4月19日晚8时48分,是趁他出差时离家出走的,仅带了一条裤子、一件大衣、身份证和 200多元现金。家中妻子的日记本上,留给了他最后一句话:“亲爱的,如果有来世,我把我欠你的都还给你,而且会让你永远幸福。”

半年多来,张化东在哈尔滨和上海街头张贴寻人启事,想尽办法寻找妻子。去年5月2日,张化东以“寻妻孙文娟”为名,在新浪网上开通微博,在“自我介绍”里他写道:“娟,我是永远为你守候的避风港。不论天是阴是晴,我都在这里等你。不论我是苦是累,我都在找你,不仅是人,还有心。”他反复发布的微博,也是同样的内容:“孙文娟,女,30岁,徐州新沂人,身高165cm(110斤),讲普通话产后抑郁症,双手腕和双小臂内侧有多道刀疤……”

寻妻微博发出后,不少好心网友帮忙转发,也有不少人为其提供线索。半年多来,张化东去过黑龙江、浙江、四川、海南、陕西……几乎走遍了全国,在筛选了300多条线索,找到60多个疑似对象后,他一次又一次失望而归。

现在张化东仍然等待着妻子的消息,他希望用微博把消息不断扩散出去,让更多人看到,哪怕有一丝希望,他都不想放弃。他还公布了自己的电话13585891117。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抑郁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