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确保中小学幼儿园上下学安全

确保中小学幼儿园上下学安全

www.ibabyzone.cn2011-12-29 09:06:21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国教育部部长袁贵仁28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实施情况。他表示,中国最近正抓紧制定《校车安全条例》,中央、地方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确保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上下学安全。

近期中国发生多起校车安全事故,不少学者认为这与近年中国调整教育布局、盲目进行农村学校撤并有关。袁贵仁在报告中没有提到农村学校撤并的问题,在谈到教育布局时,他表示,教育部指导各地把学校作为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重点,在大中城市老城区改造、新城区建设,特别是流动人口较为集中的城郊结合部、开发区、卫星城镇,优先规划中小学和幼儿园,合理规划教育园区,使教育的布局结构与区域发展和城镇化进程相适应。

除了校车安全问题,袁贵仁还提到学校“保安全”的其他工作。他表示,近三年中央投入280亿元,地方各级政府投入2000多亿元,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对3亿多平方米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舍进行加固改造。

关于促进教育公平的问题,袁贵仁表示,中国坚持教育资源向农村倾斜,启动实施第二期“中西部农村初中校舍改造工程”,过去两年中央投入50亿元,重点改善学校食宿条件,提高农村初中巩固率。启动“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中央投入168亿元。(完)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安全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