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大型史诗舞台剧《少年孔子》正式建组

大型史诗舞台剧《少年孔子》正式建组

2011-12-26 16:14:08来源:宝宝地带

12月21日,中国木偶剧院的排练大厅热闹非凡。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激动、欢乐的神情。这一天,由石学海导演担任总编剧,石学海,苏杰导演担任导演,赵永庄担任制作人,中国木偶剧院独立创排的大型史诗舞台剧《少年孔子》正式建组。

此剧首次以平民视角讲述十二岁孔丘与众学童一起学习、干活、玩耍、滋长、结下深厚友情的故事,表现了全世界也是当下人们最欢迎最关注的母题:成长

孔丘与首富之子牛轰争当诗童,通过比射箭、比驾车、比弹琴、比作礼、比学识、比计算等一系列史诗般的传奇故事,表现了迥然不同的性格、追求和不同的成长道路,创造了令人震撼的舞台神话,创造了力量卓越、引起人们翘首期待的情感高峰,创造了极度欢腾的舞台场面。

《少年孔子》在石学海导演的创意策划方案和剧本的基础上,剧院曾多次组织戏剧专家,儿童教育专家,学生及教师进行了多次专题研讨,大家都对这个剧目表现了极大的兴致与期待。

参加会议的除了中国木偶剧院全体演职员外,还有北京演艺集团的领导、北京出版集团钟总经理以及阎宝华主编、中国孔子基金会阳光主任,众上贸易北京分公司阮小康总经理。 北京演艺集团艺术管理部董宁总经理发言道:我非常喜欢这个剧本,也非常喜欢木偶剧院这个团队,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总是有一种旺盛的生命力,总是在不断探索、出新。我相信这次剧目一定会成功上演,取得非凡的成绩。

据悉,《少年孔子》已经获得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演艺集团、中国孔子基金会的支持。将在2012年3月23日公演,并已敲定明年六一进驻国家大剧院的演出。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舞台剧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