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兔唇男婴被丢弃垃圾堆

兔唇男婴被丢弃垃圾堆

www.ibabyzone.cn2011-12-23 08:52:44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生男孩因患先天性唇腭裂,竟被丢弃在垃圾堆中。幸亏巡逻特警及时赶到,小生命才转危为安。

□记者 房琳 文图

本报三门峡讯 新生男孩因患先天性唇腭裂,竟被丢弃在垃圾堆中。幸亏巡逻特警及时赶到,小生命才转危为安。

深夜

垃圾堆里传来哭声

12月20日夜10时58分,渑池县公安局特巡警四中队中队长陈雁峰带领巡防队员赵玉辉、关翔飞等人,巡逻到县城火车站停车场西侧时,隐约听到路旁的一个垃圾堆中传出婴儿微弱的哭声。哭声时断时续,听起来让人十分揪心。

陈雁峰立即组织队员,不顾脏臭,在强光手电照射下,用棍子在垃圾堆中不停翻找,终于在杂草丛中找到一个旧纸箱,打开纸箱发现里面躺着一个刚出生三四天的婴儿。只见婴儿双目紧闭,面部被冻得乌紫,生命垂危。

温暖

夜巡民警揽弃婴入怀

陈雁峰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将弃婴一把抱在自己怀中,随后又把弃婴放到巡逻车上,打开暖气为他取暖。当120救护医生赶到现场时,陈雁峰怀抱中的弃婴的脸色已经慢慢有了血色。

经过医生的仔细检查,发现该弃婴除了有先天的严重唇腭裂畸形外,其他生命体征非常正常。民警从急救医生口中得知:在零下几摄氏度的低温中,加之长时间不进食,如果再冻上半个时辰,孩子的生命就会终结。民警赶紧从附近买来奶瓶、奶粉,对弃婴进行精心喂养。经过近50分钟的忙碌,吃饱后的弃婴在巡逻民警温暖的怀抱中甜甜地睡着了!

寻觅

男婴家人你在哪儿

两天来,民警在事发周围调查走访,但一直没有孩子父母的下落。

“这种行为已经涉嫌遗弃罪”,民警告诉记者,根据刑法第261条规定,构成遗弃罪的,将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警方希望有知道线索的读者在看到本报后能跟他们联系,也希望遗弃婴儿者能够悔悟,主动接回婴儿。“你或许有难处,可不管怎样,这么小的婴儿没有过错,在父母身边成长是他的权利,也是他的幸福。”

目前,在城东派出所的协助下,民警已将弃婴移交给三门峡市福利院精心照料。

线索提供 段华峰 郭玉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兔唇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