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女子生下体重悬殊双胞胎

女子生下体重悬殊双胞胎

www.ibabyzone.cn2011-12-16 08:57:13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双胞胎兄弟

楚天都市报(微博)讯 (记者陈媛 通讯员周建跃 王永萍)一对孪生兄弟一出生,哥哥就比弟弟重两倍多。体重仅895克的弟弟顽强抗争50天后,昨日终于平安回家与哥哥团聚。

35岁的李女士今年初怀孕孕期检查发现为双胞胎,但胎儿一大一小,发育水平相差5周左右。医生当时确诊为双胎输血综合征,胎儿的生长面临很大危险,但李女士坚持要把孩子生下来。

10月25日,距离预产期还有7周,为了腹中胎儿的安全,李女士提前住进了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住院当天,医生检查发现,必须马上手术,否则大人和小孩都有危险。当天,李女士剖腹产下一对双胞胎,孩子随即被送进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室。

该院新生儿科副主任医师胡玉莲介绍,兄弟俩刚出生时体重相差悬殊,哥哥重2030克,而弟弟只有895克(如图)。她说,同卵双胞胎虽然共用一个胎盘,但多有各自独立的血液循环系统,不过也会出现部分血管相通的情况,这时血就会输往循环系统较好、供血阻力小的一方,从而产生双胎输血综合征,这种情况比较常见,但一般胎儿的体重相差不超过15%,像这对兄弟体重差距这么大的,十分罕见。

所幸哥哥未见异常,18天后出院回家。弟弟有轻微缺氧症状,颅内有少量出血,科室在最先进的进口暖箱里模拟了子宫内恒温、高湿度的环境,并精确到每天制定详细的诊疗、护理计划,治疗50天后,弟弟也平安出院。

目前,兄弟俩正健康成长,哥哥体重已达3100克,弟弟也有1800克。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双胞胎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