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胎儿初检为诊断死胎换医院检查复活

胎儿初检为诊断死胎换医院检查复活

www.ibabyzone.cn2011-11-30 09:00:23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11月24日的B超单

下图为11月25日的B超单。

●事发东莞同济光华医院,11月24日检查时医生诊断“胚胎停育”,建议流产

●第二天,孕妇抱着一线希望到妇幼保健院复查却是“胚胎存活”,喜极而泣

●专家称,不同时间不同仪器的确会有误差,应隔几天复查而非直接建议流产

本报讯 (记者汪万里摄影报道) 11月24日那天,在同济光华医院,当医生诊断为“胚胎停育,建议流产”时,27岁的薛俊辉哭了整整一夜。她怎么也不敢相信,好不容易怀上的宝宝怎么就没了。

11月25日,抱着一线希望,她去东莞市妇幼保健院复查,这次检查却显示“胚胎存活”,宝宝好好的,一点事也没有。她开心地又哭了,觉得是死而复生。

两家医院的生死诊断

薛俊辉出示了同济光华医院的超声检查报告单。记者看到,报告单上写着,“超声所见,宫腔内可见一大小约24×7mmH厚壁囊性回声,囊内可及少许胚芽组织和卵黄囊,未见原始心管搏动”。

薛俊辉指着“未见原始心管搏动”,“医生说,这等于是说胚胎没有心跳,是死胎。”薛俊辉拿出病历,记者看到,袁医生在病历本上写道,“诊断:1.怀孕49天;2.考虑胚胎停育 建议人工流产”。

拿着这个诊断结果,薛俊辉哭了一晚上,丈夫苏先生陪在一旁也是难过地不断落泪。第二天一早,夫妻俩又赶去东莞市妇幼保健院,抱着万分之一的希望,他们想再确诊一次。

在11月25日,东莞市妇幼保健院出具的“超声计算机成像扫描报告”中,记者看到,“超声提示,宫内早孕,胚胎存活,建议定期复查”。

“宝宝还活着”夫妻俩简直不敢相信。“如果我那天听了袁医生的话,真的马上做了流产,那我的宝宝不是白白的丢了?”

医生:“只是建议,不是确诊”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同济光华医院妇产科,找到了给薛俊辉做诊断的袁医生。袁医生对薛俊辉仍然有印象,她说,“当时是询问了她说停经45天多,B超检查看不到胚胎心跳,我才考虑是胚胎停育,而不是确诊”。

既然只是“考虑”,为何建议流产呢?对此,袁医生说,“胚胎停育的话,那就只有流产。”听到记者说,去其他医院复查胚胎是存活的,“那就好了,现在要安心养胎”。但对于当时她曾提出的建议,她说,“我是医生,可以建议”。

记者又来到该院超声科,医生看了妇幼保健院的超声报告单后说,“他们的机器比我们的先进很多”。“不同的机器、不同的人,不同的日子,检查出来的结果有一定的误差;不过,在看不到胚胎心跳的情况,从我们超声科的角度,会建议孕妇过几天再来复查,确诊一下”。

专家:看不到心跳要复查确诊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康华医院的妇产科专家,该专家表示,“不同日子,不同仪器,前面看不到心跳,后面就看到了,完全有可能;但面对这种情况,一般应建议孕妇隔5天再来复查以便确诊,而不应直接流产。”专家说。

对于袁医生“考虑胚胎停育,建议马上流产”,专家表示,“这也要看孕妇怎么说的,如果对于医生的问题,孕妇咬定答案,那么医生诊断在应该看到胚胎心跳的时候却看不到,是会诊断胚胎停育的”。

对于同济光华医院和妇产科专家的解释,苏先生却无法接受,他说,“难道我们白难过了,我们的精神损失谁来赔偿?得知宝宝没了,我就是打牌输掉了10万元,都没那么难过啊”。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胎儿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