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20天内仨男婴遭弃

20天内仨男婴遭弃

www.ibabyzone.cn2011-11-29 09:20:42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工作人员在照顾弃婴。

宁德路28号门口一个站牌下,一个包裹在被子里的男婴被父母狠心遗弃……11月25日晚10时许,在宁德路28号值班的苗丰芝发现弃婴后赶紧报了警。婴儿后被送往市儿童福利院,经检查,男婴约三个月大,患有脑积水。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据了解,这是本月第三名婴儿被遗弃在宁德路周围了。

男婴深夜被弃路牌下

“这个孩子太可怜了,当时哭得嗓子都哑了,虽然孩子有毛病,可他的父母怎么那么狠心把他丢弃了呢……”11月25日晚上10时许,正在宁德路28号值夜班的苗丰芝突然听到值班室外传来阵阵婴儿啼哭声,便赶紧出门去看。

“这时候我就看到一个人把一个包裹放在了门口的路牌下面,随后那人钻进了一辆黄色轿车里走了,但车牌号没有看清。”苗丰芝说,哭声就是从包裹里传出来的,包裹放下后哭声停止了,但包裹在动弹,他随后报了警。崂山公安分局麦岛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看到一个男婴被包裹在一个小被子里,民警把孩子抱到警车里,经检查,孩子身边除了小被子和一件小棉袄外,并没有其他物品,民警随后将孩子送到市儿童福利院。

孩子三个月大患脑积水

11月26日上午,记者跟随民警一起来到了市儿童福利院见到了这名弃婴。孩子是一名男婴,已经换上了新衣服,躺在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的怀中,眼睛转来转去,看着很可爱。男婴可能对这个陌生环境还不够熟悉,很快就开始哭闹起来,随后,该工作人员将他放回到了婴儿床上,他又露出了笑脸。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名弃婴被送来之后,他们立即对其进行了检查,经过初步判断,男婴出生大约三个月,患有脑积水、胸部血管瘤。记者看到 ,婴儿的额头比其他婴儿要大一些,眼睛相对比较小。据工作人员介绍,这都是因为脑积水压迫所致,但治愈的可能性不大。

20天仨男婴被弃宁德路旁

“这是本月被遗弃宁德路附近的第三个孩子了,而三天之前刚刚把一个弃婴送到这里。”麦岛派出所民警李晓军说。据介绍,11月6日6时许,一位老太太在宁德路和青大一路路口,发现一名近一岁的男婴被遗弃在枯草丛里,经初步检查,男婴身体无明显残疾。11月22日早上6时许,在宁德路附近的市儿童福利院门口,又有人发现一名男婴,当时孩子穿着蓝色棉袄,包在一条花被子里,里面还有一个奶瓶和一张纸条。

采访时苗师傅说,宁德路上过往的人少,特别是晚上10时以后,除了一些出租车,很少有人经过,这或许也是这些狠心父母选择在此丢弃孩子的原因。民警也表示,将会严厉打击遗弃行为,绝对不能让这种行为再次出现。

提醒 做好产前孕期检查

据市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平均每年能接到60名弃婴,而这些弃婴中多数是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其实这些孩子的疾病在孕期是可以检查出来的,产前、孕期都定期进行检查的话,是可以避免出现这种情况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很多育龄夫妇都忽视产前、孕期检查从而导致生出畸形儿的悲剧时有发生,而一些不负责任的父母常常因为小孩畸形而将其遗弃,使其成为了弃婴,这不仅是家庭的不幸,也是整个社会的悲哀。

工作人员提醒,育龄夫妇要定期到正规医院做产前、孕期检查,发现胎儿有疾病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从而避免先天性疾病缺陷儿的出生。

文/图 记者 徐新东 刘鑫 本报通讯员 刘海青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男婴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