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动漫卡通剧《黑猫警长》给力京城

动漫卡通剧《黑猫警长》给力京城

2011-11-28 15:08:09来源:宝宝地带

《亨特儿与格蕾特儿》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演出

《王小二打虎》在大观园红楼庙会演出

中国木偶剧院儿童剧演出七地开花

       2011年春节期间,中国木偶剧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木偶剧院、大兴剧院、首博、大观园红楼庙会)、天津、太原等城市共演出木偶戏和晚场杂技、皮影戏112场,票房收入120万元,演出场次同比增加30%,收入增长18%。观众总人数突破6万余人。

1月31日下午赵永庄总经理主持召开“春节期间演出、安全专题工作会议”,明确要求

1、动漫卡通剧《黑猫警长》春节期间的演出,要根据观众需求合理安排,可增加演出场次。

2、剧院安全责任人李朋军、张永来、朱瑞龙要明确责任,安保人员在每个关键部位专人防火,四级责任制严防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3、确保剧院各项演出经营、赴外演出及首博、大观园、地坛庙会车辆 就餐等后勤保障工作。

4、公司高管春节期间全部在岗带班,每天在一线处理各类事宜。

2月4日至2月8日,在北京演艺集团的领导下,作为木偶剧院“跨行业、跨地区”发展的重要举措,公司自主编剧、导演、排练的动漫卡通剧《黑猫警长》在木偶剧院连演14场, 平均上座率超过98%。观众人数超过1万人次。该剧融入三国杀、偷菜、文字迷宫等现代元素,平均每5分钟就有一次与观众的互动,在整个演出过程中不断响起孩子们的快乐笑声和掌声。北京电视台韩老师高兴地说:我是70后,带着孩子共同回到了童年,这个戏适合一家人同来观看。

大观园红楼庙会连演5天共计演出10场。传统木偶戏《神缸》《王二小打老虎》等剧目的演出深受观众喜爱,观演观众超过两万人。尽管演出在室外进行,气温较低,演员们仍然一丝不苟地进行表演。正像带队负责人共产党员李雅茹同志所说:我们木偶剧院一直就有吃苦耐劳的传统,这点困难不算什么,我们党员和演职员有责任把群众文化生活做的更加丰富,让更多的人喜欢木偶艺术,为文化的繁荣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在首都博物馆进行的16场演出也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在完成剧院演出任务后,公司又有三个演出组分别奔赴大兴、天津和太原。演出的剧目有奇幻剧《猴王•花果山》、传统木偶剧《木偶奇遇记》和动漫偶形剧《摩尔庄园之RK的秘密》。特别是大兴剧院的演出,当天上午装台,下午连演2场结束时已经是21点,20余名演职员亲自动手连夜拆台、装车后又直奔火车站赶赴太原执行第二天的演出任务。

为确保剧院春节期间安全运行,公司成立了以赵永庄总经理为总指挥的应急指挥部,大年三十、初五等燃放烟花爆竹集中时段,在楼顶、停车场内安排警力手持灭火器,随时关注剧院内外消防安全。尤其是收到朝阳区消防支队关于“贯彻中央公安部、北京市局紧急指示精神,吸取沈阳火灾教训、落实剧院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要求后,赵总亲自对保安队进行强化培训,要求按公司十三大应急预案扎实工作,确保安全无事故。春节期间,公司各项演出经营活动、人员、车辆、财物和观演观众全部做到安全零事故,为构建平安北京做出应有的贡献。 根据李长春同志的“出经验、出精品、出人才”和北京演艺集团“出精品、出票房、出市场占有率”指示的精神,木偶剧院有以下几点体会:

1、安全第一、重点防控、责任到人、严防死守、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剧院、观众安全无事故;

2、为繁荣北京文化市场、以市场为导向、科学决策,及时调整安排演出剧目增加场次,实现企业经营收入的最大化;

3、二线围绕一线转,后勤保障工作到位,及时解决因增加演出场次后演员的就餐、观众离场疏散、入场秩序等事宜。

4、公司高管坚守一线,合理分工,确保演出质量和经营运行有序。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卡通剧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