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龙岗女童因患手足口病身亡

龙岗女童因患手足口病身亡

www.ibabyzone.cn2011-11-18 09:13:21来源:南方都市报

 

龙岗一女童患手足口病身亡

昨天下午,在位于龙岗街道的家中,钟女士远远地望着女儿的照片,失声哭泣。她4岁的女儿本月10日去世,深圳儿童医院的诊断结果是手足口病危重症。在发病前,她女儿所在的幼儿园已经发现多起疑似手足口病,钟女士认为幼儿园没有对此引起重视是导致她女儿离世的元凶之一。昨天幼儿园方面则称,事前曾短信通知家长最近是手足口病多发期。

病亡女童很爱干净

钟女士的女儿陈思颖在龙岗街道中心幼儿园上学。据幼儿园张园长讲述,幼儿园每天早上都有晨检,本月7日上午,陈思颖来到班级,园医检查后,发现陈思颖没有异状,当天中午,幼儿园接到陈思颖家长的电话,称思颖早上在家有点不舒服,让老师注意观察。当天下午1时50分,巡查老师发现正在午睡的思颖体温异常,马上通知孩子家长,下午1时55分,园医发现思颖的体温升至38度,同时检察口腔和手足无皮疹。当天下午2时15分,思颖被家长接走,老师叮嘱家长送孩子去看医生。之后幼儿园多次电话短信沟通问候,未收到家长回复。至11日凌晨,幼儿园从旁人处了解到,思颖已于11月10日晚9时去世。11日上午,园领导及班级老师去沙湾殡仪馆送了思颖最后一程。龙岗街道中心幼儿园认为,自己已经履行了职责。

据思颖的母亲钟女士讲述,他们在7日去幼儿园接思颖时,医生没有提过手足口病,“只跟我们说可能是喉咙发炎引起的。”钟女士以为孩子只是普通的发炎导致的发烧,就把思颖带到一家门诊去看病,医生给思颖打了退烧针后,就带她回来了。8日凌晨3时,思颖又发起热来,这次钟女士把女儿送去了医院,一直到8日,思颖的病情没有好转,思颖被先转往东湖医院,随后又被送到深圳市儿童医院,“一进儿童医院,医生就对思颖进行抢救。”但病情凶险,医生无力回天,思颖于当晚8时30分许去世。

“她很爱干净,大家一起吃饭,她会给每个派纸巾,手里沾上水了,总爱先抹干净。”说起女儿的可爱和乖巧,陈先生的眼睛红了。

幼儿园将停课10天

陈思颖去世后,幼儿园随后就停课了,停课时间将持续到本月24日。

思颖的家长认为幼儿园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龙岗街道中心幼儿园的每日晨检记录本上,南都记者看到,本月3日,幼儿园医师发现了两例疑似幼儿手足口病,在记录本上,两名儿童的名字后面写着“手足口病”四字,后面还标注了一个问号,代表不确定。据园方称,这两例疑似病例都被最终证明不是手足口病。 “为什么月初就发现病例了,一直没有提醒家长?”陈先生问。

园方昨天告诉南都记者,从本月开始,他们幼儿园一共被医院确诊了四例手足口病,最早的一例就是已经去世的陈思颖,其余确诊的三个病例都是在陈思颖后面被发现的。陈思颖的家长怀疑园方有所隐瞒,认为早在思颖患病前,幼儿园就已有儿童确诊患了手足口病。

在幼儿园园医的晨检记录本上,南都记者看到,从本月开始,幼儿园共发现七例手足口病疑似病例。园方称,发现疑似病例后,园方都已经通知了家长,让家长带孩子去医院就诊。只要在医院确诊是手足口病,医院会上报给疾控中心。

对家长质疑园方隐瞒幼儿园内手足口病的疫情,园方表示他们很冤,没有权力发布相关信息,一般只要发现孩子出现异常,都会通知家长,但一般不敢随便说孩子可能患的是手足口病,在没有经过省级部门确认的情况下,谁都不能确认孩子得的是手足口病。

龙岗街道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虽然陈思颖被儿童医院认定为手足口病危重症,但只有经省卫生厅确认,才能最终确诊。

市疾控中心的相关人士昨天表示,手足口病的信息发布掌握在省卫生厅,其余单位除非经授权,否则无权发布。这位人士认为,目前的《传染病防治法》的确严重滞后,跟不上时代需求。 南都记者 陈乐伟 实习生 汤蕊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手足口病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