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7岁女童遭生父烫伤续

7岁女童遭生父烫伤续

www.ibabyzone.cn2011-11-04 08:57:13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小秋蓉出院后到广州动物园游玩,其正在给长颈鹿喂树叶。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摄

7岁女孩遭生父烫伤追踪

新快报讯 记者 林良田 实习生 陈慧敏 报道 被生父用开水烫伤85%而命悬一线的小秋蓉昨日终于出院了,其返回云浮老家后,仍由爷爷奶奶照顾(详见本报连续报道)。小秋蓉的悲惨遭遇经媒体报道后,各 方捐赠的善款源源不断汇来,总计超过200万元。昨日,就在小秋蓉出院的同时,小秋蓉亲人将2万元的善款转捐给一名13个月大的患者,这名患者全身烫伤面 积达40%。

治疗60多天后出院

2个多月的治疗期间,小秋蓉共接受了一次气管切开手术,4次切(削)痂及植皮手术,但每次手术过程都很顺利,创面愈合得比较快,并从烧伤ICU 转到了 烧伤普通病区,各方面情况有了明显好转。昨日下午,广州市红会医院特别举办了小秋蓉出院的发布会,出院前,广州市红会医院工作人员特意带她去了广州动物 园。

“今天,虽然小秋蓉可以出院了,但并不代表她就完全康复了,日后她将面临漫长而艰辛的康复之路。”烧伤科ICU主任李孝建介绍说,因为小秋蓉当初被烫 伤时深度达深Ⅱ度以上,因此在创面完全愈合后,会出现瘢痕增生,预计出院的半年到一年时间内,需要进行多次的瘢痕松解等整形手术。

转捐善款救小患者

小秋蓉悲惨遭遇经报道后,各方捐赠的善款源源不断,更在8月底总计超过200万元,于是,如何使用及监管这笔善款引起了众人的热议。广州市红会医院副 院长李庆丰通报了医院账户中小秋蓉的善款使用情况:截至小秋蓉出院前,医院账户中小秋蓉的捐款已达134.52万元,住院押金累计缴费达37.34万元, 两项共计为171.86万元,而至11月2日下午,治疗费用共计49.12万元。因此,目前医院账户中小秋蓉的捐款剩余122.74万元。小秋蓉的姑姑林 天云也向记者表示,目前其委托云浮红十字会监管的善款均未使用。

在众多媒体记者的见证下,小秋蓉亲人签署了一份2万元的转捐意愿书,受助者为13个月大的阿俊,其身烫伤面积达40%,目前正在广州市红会医院烧伤 ICU治疗。“这些钱都是好心人捐给小秋蓉的,在保证小秋蓉的治疗下,我们也希望用这笔钱帮助到其他有需要的人,也算是我们对捐助者的一种报答。”小秋蓉 的亲人说。

小秋蓉玩转动物园

昨天的小秋蓉笑得合不拢嘴,表现得非常高兴,因为快回家了。令小秋蓉更加高兴的是,昨天上午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团委几个哥哥姐姐特意带她去了广州动物园,终于看到了她期待已久的狮子老虎。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烫伤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