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9个月婴儿坐车竟要票

9个月婴儿坐车竟要票

www.ibabyzone.cn2011-10-20 09:20:31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帮收C ALL:不足一岁的婴儿,坐车也要买半价票吗?如果你带孩子去番禺客运站坐车,很可能遇到这种情况。近日,有市民向南都记者帮反映,在番禺汽车客运站坐车时,9个月大的婴儿竟被要求购买半票,理由是“免费乘客已超员”,再小的孩子也要买票。

市民孙女士上周带9个月大的儿子到番禺客运站坐车,孙女士从白云区出发,一路坐了地铁、公交车等,都只需自己买票,小孩都是免票的。当其来到番禺客运站购票时,却被问到是否带了小孩,并要求为小婴儿买半价票。孙女士不解,9个月大的孩子不用占座位,为什么要买票。实在憋不住,她向多个售票窗口询问原因,对方答复称其所乘客车已有三四名小孩了,不能为她的小孩免票。

不足1 .2米的小孩,为何有的可以免票、有的不能免票?昨日中午,南都记者在番禺客运站售票厅发现,几乎所有售票员工作人员都是先问是否带了小孩,不少带小孩的乘客都被要求另购儿童票,其中不少小孩都不足1.2米高。

在该客运站售票窗口,记者见到一张告示称,“免票的儿童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请携带儿童的旅客在购票时声明。”乘客张先生认为,此声明不够准确,一来乘客不清楚核载人数到底多少,二来不知道免票儿童到底有几个。(南都记者 单小亮)

结果:客车未满员可退儿童票

番禺客运站有关负责人昨日回应,客运站是按国家《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公路客车不得超载,但按规定免票的儿童除外;在载客人数已满情况下,免票儿童不得超过核载人数的10%。以广州到深圳某辆45座大巴为例,满员时只允许有4个免票儿童名额,超过或晚到就要另购票。

据该客运站服务台梁小姐解释,这仅仅是在满员时才这样,如果旅客发现车辆尚未满员,则可在发车前申请退儿童票。不过每名旅客限带一名免票儿童,超过要另购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婴儿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