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女子疑患产后抑郁症出走

女子疑患产后抑郁症出走

www.ibabyzone.cn2011-10-17 09:27:57来源:重庆商报

昨日,渝中区道门口东升楼,说起出走的妻子,正给儿子喂奶的胡太兵一脸无奈。 记者 龙在全 摄

本报讯(记者 付迪西 实习生 乌日勒)“现在孩子没了妈妈,整夜哭,只能给他兑奶粉喝。”抱着只有17天大的儿子,家住渝中区的胡太兵很着急。10月12日晚上,他老婆借口买香蕉出了门后就再没回来了,他与家人找遍了也没消息,只好报了警。想到妻子生了孩子后一直精神恍惚,他抱着儿子满脸的无奈。

35岁孕妇产子

昨日,记者来到渝中区道门口东升楼29号,这是一栋砖瓦房,非常陈旧。胡太兵一家住在2楼一间只有五六平方米的房屋里。“如果算上出走的妻子,这间房屋一共有5口人”,胡太兵说。

胡太兵手上抱着一个熟睡的婴儿,床头还剩着半瓶没有喂完的牛奶。“奶粉是从超市买的,其他的食物我也不敢给娃娃喂,他太小了,需要妈妈”,胡太兵称,他今年41岁,在朝天门当棒棒,一个月能挣1000多元,他老婆叫陈丰淑,35岁。两人婚后两年生了一个女儿,9月27日,老婆在渝北加州医院剖腹产下一子。

产后性格大变

“生完孩子后,儿媳妇突然变了,变得不爱说话,反应迟钝”,胡太兵的母亲谭淑华介绍说,可医生检查又没发现她身体有异常。

“原以为回到她熟悉的环境会好一些,没想到却越来越严重”,谭淑华称,10月2日上午,她接儿媳妇出院回到家中。在家里,无论谭淑华问什么媳妇都只是摇头,还不断用脚蹬被子,连被子都蹬破了。“一周前,她抱孩子出门,不愿回家”,谭淑华说,她想去抱孙子,可儿媳妇却死死地抱着孩子不撒手,见孙子的脖子都被夹得死死的,谭淑华也不敢再抢。“围观的群众叫来了交巡警,最后才被劝回家”。

谭淑华还透露,儿媳妇总怀疑她动了家里的钱,常常莫名其妙地对她发火。邻居杜女士称,陈丰淑一直都正常,喜欢与邻居聊天说笑,“可生完孩子后,她变得精神异常,我们去看她几次,她都没理我们”。

疑患产后抑郁症

10月12日晚上9点,陈丰淑称她要去给女儿买香蕉,便再也没回家。“她身高1.55米,偏胖,出走时只穿着一件深蓝色的夹袄,脚穿拖鞋”,胡太兵哭着说,妻子出走后,他几乎没有合眼,也没干活挣钱,每天出门四处寻找。目前,他已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

重庆加州医院妇产科彭主任是陈丰淑的主治医生,她表示陈丰淑入院检查时一切正常,在产后第5天就办理了出院手续。可出院时她的反应非常慢,精神状态不好。

彭主任称,陈丰淑的症状表现可能是患了产后抑郁症,该病一般情况下在产后7~10天内发病,特征为精神恍惚面容呆滞。该病发病率不高,常因病人的精神状况、生活环境及心理压力产生。病人家属应该多与病人沟通,给予感情上的鼓励和关怀。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抑郁症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