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5岁下儿童免费种脊髓灰质炎疫苗

5岁下儿童免费种脊髓灰质炎疫苗

www.ibabyzone.cn2011-10-14 08:37:13来源:生活新报

全省5岁以下儿童在今年10月25日至30日、11月25日至30日期间,可到各疫苗接种点免费接种脊髓灰质炎疫苗。同时,全省8月龄至5岁儿童还可免费补种麻疹疫苗。

昨天,全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推进会在昆明召开。来自全省各州市的医疗卫生精英共聚一堂,交流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经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包括城乡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孕产妇健康管理、传染病报告和处理、预防接种等10大类41项,是由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等城乡基本医疗卫生机构向全体居民提供,是公益性的公共卫生干预措施,主要起疾病预防控制作用。今年,云南继续做好预防接种工作,并确定于10月 25日至30日、11月25日至30日在全省范围内对5岁以下儿童开展两轮脊髓灰质炎疫苗应急强化免疫活动。同时,将对全省8月龄至5岁儿童开展麻疹疫苗查漏补种工作,凡未能完成含麻疹成分疫苗免疫程序的儿童,均可以免费补种1剂次麻疹减毒活疫苗。

昆明市卫生局疾控处相关负责人提醒,昆明家长届时可带适龄儿童到当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及部分医院免费接种疫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疫苗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