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如何利用好Ipad和Iphone教育孩子

如何利用好Ipad和Iphone教育孩子

2011-10-12 16:15:09来源:宝宝地带

在现如今数码产品不断更新换代的大背景下,你家孩子喜欢玩Ipad吗?

由于Iphone/Ipad操作简易,其良好的交互模式也促使手机的发展中的一场大革命。越来越多的中小学校也已经开始将Ipad应用于教学中,目前 Iphone教育类应用2万多种,Ipad已有6000多,其中70%左右是免费的。教育类软件排行榜上,前12名中幼儿教育类的占了近一半。

Iphone/Ipad手机正热,连几岁大的孩子都对它爱不释手。王女士的女儿今年两周岁,聪明可爱。回想起女儿第一次接触Iphone的情形,她说:“那天,女儿哭得厉害,我就把电话拿给了女儿,小家伙按了下按钮,看到屏幕亮了,非常兴奋,,立马破涕为笑。

张先生的儿子只有2岁半可是对Ipad的各种游戏已经非常熟悉了,张先生说,刚开始因为儿子不肯吃饭,就教孩子玩Ipad上的游戏,每次乖乖吃好饭就可以玩10分钟。

Ipad教育应用程序畅销主要有几大原因:多数应用程序都很新颖有趣,而人们对新技术的好奇心也越来越强。此外,与教科书及工作手册相比,这些应用程序有较强的互动性及用户参与度。而目前越来越多的家长发现小朋友们也是十分钟爱 Ipad 等平板产品,但又不免心存疑虑,Ipad 教育对孩子们来说合适么?

Iphone教育支持者就是这样认为的,他们希望孩子能在幼儿时期便在轻松的环境下学到更多的东西,所以对于孩子使用Iphone持支持的态度。 Ipad 对于孩子们是益处的,调查显示,一个孩子每年花费在看电视上的平均时间为1500小时,而在学校上学的时间却只有900小时。

不过,也有父母认为让儿童过度地沉迷玩Iphone游戏等,也并不是良好的教育方式,除了会使得他们不善于交际,还会造成孩子的视力下降。

最好的教育方式就是让Iphone仅成为一个媒介,作为家长的能够充分利用好它,让Iphone来指导与孩子之间的亲密互动。如果让孩子们太过依赖 Ipad 而忽视了真实的生活也必定不是我们愿意看到的,同时还要注意不要使用时间过长,和使用Ipad 时候的姿势,以免造成孩子的视力下降。

 

在此推荐一款APP:儿童教育软件应用大全-“工程师爸爸”,该软件囊括几乎所有的2万多款儿童教育类软件,可按不同年龄和类别如数学、语言、有声读物、动手、艺术、父母分类,下载了这个应用直接在Iphone或Ipad 上查找和下载,对父母很方便, 给孩子找儿童教育软件以后就不用到处瞎找了。

下载网址:http://www.appshare.cn/app-462650676.html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教育孩子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