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货车失控撞飞幼儿园校车

货车失控撞飞幼儿园校车

www.ibabyzone.cn2011-10-11 10:26:35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医生全力抢救受伤儿童

被撞毁的幼儿园校车车上10个孩子都受伤了,最大的5岁,最小3岁

正下雨,下坡路上湿滑,货车失控连撞4车,车祸共造成1死13伤,村口等孙子的奶奶不幸身亡。

目击 大货车失控 下坡路连撞4车

和平日一样,昨日下午,文女士站在村口,等待幼儿园的校车,将她唯一的孙子佳佳送回家。没想到,这次等来的却是场车祸,她不幸被撞身亡,而受伤的孙子病情危重。

昨日下午5时50分许,在铜川新区野狐坡村村口道路完全封闭。

由于昨日铜川整日降雨,路上非常湿滑,还有大量泥土。由北往南的道路上,近处是辆银色面包车。车头冲进路边排水沟,后挡风玻璃破碎,尾部已完全凹陷。车内座位也已变形,上面还残留着血迹。

而这辆面包车正是文女士等待的,载着她孙子的幼儿园校车。距此50米远,是一辆皮卡车,掉在排水沟。沿路再往北,路边还有两辆车,破损严重。

4辆破损的车背后,是怎样的车祸?

目击村民讲,昨日下午4时40分许,下着雨,他去办事,就听“嗵”一声――一辆拉苹果的货车连续与两车追尾。“此时离村子有段距离,大家想着车很快就停下了。”村民说,此处是下坡,而该车却越来越快。而此时,货车前方同向行驶的面包车,根本就来不及躲,直接就被货车撞了出去。接着货车又和对面一车撞上,冲到路旁。

事故中共有4辆车被撞,25岁的肇事司机已被刑拘,肇事车为外地过境车,事发时车辆失去控制,原因正在调查。

家长 正要迎过去 车祸发生了

银色面包车受损最重,事故发生时,车上坐满了孩子。村民说,这车是幼儿园的校车。

乐乐今年6岁,事故造成腿部骨折,家就在野狐坡村。据乐乐父母讲,孩子在育新幼儿园上学,每天学校负责接送孩子。下午4时40分许,家长都会在村口等,校车沿路将孩子交给家长。昨日下午,父母在村口等乐乐,远远就看见了校车,正准备迎过去,车祸就发生了,“货车速度特别快,直接将校车撞飞了”。

记者在铜川市新区医院,见到校车司机,他头部缠着纱布,脸上有大量血迹。据他讲,当时他驾车,正准备靠边送孩子,毫无征兆地被撞了,“当时货车并没鸣笛。”

当时校车上共有12人,其中10个儿童,最小的3岁最大5岁,还有一名教师跟车。事故共造成1死13伤,大部分为颅底和胫骨骨折,其中,跟车教师肝破裂,生命垂危。4名受伤儿童危重。4岁的佳佳颅脑损伤,病情严重,正在抢救中。而等在村口的奶奶――文女士不幸身亡,今年55岁。

隐患 村前下坡路 通往多个煤矿

昨晚8时许,铜川市市长王莉霞来到医院看望伤者,要求全力抢救伤者,立即从西安请专家。王莉霞召开会议,要求立即调查事故原因,市委书记冯新柱要求全市展开安全大检查。

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野狐坡村前的道路,刚好是一个长下坡。因该路通往多个煤矿,过往的货车很多,遇到雨雪天气,很容易造成车辆失控。该路穿村而过,平日出行人也较多,村民都觉得不安全。

据了解,该路段多次出现事故,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王莉霞要求交通部门立即整治该路段,设置明显警示牌,铺设有效的减速带,避免类似事故。还要请道路方面专家,对该路段进行评估,如有必要,对过境货车限行。本报记者杜俊岭 文/图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校车     | 评论()  

 
热点评论